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收健保署電子郵件會中勒索病毒?健保署:經查非事實

衛福部健保署表示,經查並無接收健保署電子郵件可能中勒索軟體一事。(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健保署表示,經查並無接收健保署電子郵件可能中勒索軟體一事。(記者林惠琴攝)

2019/09/02 15:1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多家醫療院所遭到勒索病毒攻擊,衛福部將檢討整體資安架構漏洞並修補,但網路上卻也開始傳出接收健保署電子郵件可能中勒索軟體的訊息,引發不少民眾慌張。不過,對此,健保署澄清,經該署調查並非事實,勒索病毒來源已由衛福部洽警調單位追查中。

健保署指出,最近多家醫院中勒索病毒,在Line群組有人傳言,接收健保署電子郵件可能中勒索軟體一事,經該署調查並非事實,勒索病毒來源已由衛福部洽警調單位追查中。

健保署也提醒,該署所寄發的電子郵件,絕不會夾帶任何執行檔、附檔名為.exe,因此民眾及醫療院所若有收到以該署名義寄送的電子郵件且有夾帶執行檔,則為偽冒郵件,千萬不要開啟。

健保署並強調,各院所除了要注意電子郵件安全,勿開啟有疑慮信件外,同時也要更新作業系統的漏洞及安裝新版防毒軟體,才能避免系統漏洞為駭客所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