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瑪星台灣鐵道館VR體驗 重現嘉義百年林鐵記憶

VR影片重現百年檜木車廂內場景。(記者黃佳琳翻攝)

VR影片重現百年檜木車廂內場景。(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9/08/31 13:48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跟著火車去旅行!哈瑪星台灣鐵道館推出全新VR體驗,復刻日治時期至1960年代阿里山林業鐵道氛圍,民眾只要戴上VR眼鏡,即可穿越時空,走入林業鐵道時光。

高市歷史博物館表示,鐵道館曾以日治時期的哈瑪星為背景製作「一瞬哈瑪星」VR影片,今年將視角從海港轉向山林,「阿里山林業暨鐵道文化景觀」作為全國第一個國家級「重要文化景觀」,扮演早期阿里山林業開發運載的重要角色,日治時期為了解決地形、坡度及運輸木料問題而發展出特殊的螺旋式及之字形折返式鐵道,以及進行木材加工的嘉義製材所,如今都已成為珍貴的林業文化資產,也特別規劃在展場中以模型動態呈現。

高史博採用畫面更聚焦的180度VR拍攝方式,除了還原Shay式(直立式汽缸)蒸汽機車行駛於之字形折返鐵道的場景,更到北門車站、檜木車廂及阿里山林鐵沿線取景,藉由實拍還原參加修學旅行的女學生於北門驛上車的場景。

全新VR(虛擬實境)影片「百年輪轉」,深入展場模型,以微距實境VR技術,加入歷史敘事,結合實際地景拍攝,並結合模型場景,重現早期月台小販叫賣、嘉義製材所運作的樣貌,參觀者透過多元的視聽體驗,進入時空場景。

民眾可透過VR裝置回到林業鐵道時光。 (記者黃佳琳翻攝)

民眾可透過VR裝置回到林業鐵道時光。 (記者黃佳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