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用噴藥!高雄六龜琉璃蟻大軍入侵 里民厲害「掛燈滅蟻」

高市六龜區「褐色扁琉璃蟻」族群大爆發,有荖濃里民實驗掛燈滅蟻,一個晚上竟然殲滅上萬隻琉璃蟻!(記者蘇福男翻攝)

高市六龜區「褐色扁琉璃蟻」族群大爆發,有荖濃里民實驗掛燈滅蟻,一個晚上竟然殲滅上萬隻琉璃蟻!(記者蘇福男翻攝)

2019/08/29 13:36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市六龜區「褐色扁琉璃蟻」族群大爆發,當地住家遭琉璃蟻大軍入侵,居民苦不堪言,有荖濃里民自行實驗滅蟻秘招,只在戶外架設一盞燈,底下臉盆水加入沙拉油、洗衣粉、養樂多,一個晚上竟然殲滅上萬隻琉璃蟻!

荖濃里長江雅惠說,這陣子當地居民飽受琉璃蟻害,束手無策,許多防治秘方傾巢而出,昨晚有人進行滅蟻實驗,在戶外吊一盞紫外光燈,燈下擺放一個裝滿水的臉盆,盆內放洗衣粉和養樂多,不到半個小時,盆內已經蟻屍遍野,一個晚上竟然殲滅上萬隻琉璃蟻!

江雅惠說,區公所連日來已展開噴藥行動,但許多巷弄噴藥車進不去,也惹了不少民怨,掛燈滅蟻方式完全不必噴藥,燈一盞100多塊就有,民眾自己來比較快,如果要等公部門補助買燈泡,可能早就被琉璃蟻虐瘋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