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東高工總統教育獎得主魏呈瑋 捐10萬助學弟妹

公東高工今年總統教育獎得主魏呈瑋(右)捐出一半獎金10萬元,由校長黃淑英代表接受。(記者黃明堂攝)

公東高工今年總統教育獎得主魏呈瑋(右)捐出一半獎金10萬元,由校長黃淑英代表接受。(記者黃明堂攝)

2019/08/28 11:0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突破學習障礙的公東高工學生魏呈瑋是今年總統教育獎得主,獲獎金20萬元,但感念師恩及為讓更多學生受惠,捐出10萬元給學校,年紀輕輕,就懂得回饋。

教育部委託台灣家長教育聯盟,在108學年開學前,陸續對國內10所學校進行感恩教師活動,公東高工是唯一獲選的私立學校。校方在階梯教室舉辦感恩活動,一杯杯清涼可口的水果茶,學生及年輕的校友老師,奉茶謝恩,老師們嚐著酸酸甜甜的滋味,品味職場人生。

獲得總統教育獎的魏呈瑋同學,在系列活動進行中,特別道出獲獎的心路歷程,他感謝公東及老師們的教育傳承,他才能得到這份殊榮,也因為飲水思源,他當場捐贈獎金的一半計10萬元給學校一,盼嘉惠更多的學弟妹為校爭光,讓師生都感動敬佩不已。

魏呈瑋出自尋常農家,假日或農忙都會幫忙插秧、施肥,爸爸兼做鐵工,他也會幫忙。自幼患有學習障礙,學業成績最後一名是家常便飯,但國中開始接觸發明領域,卻毫無障礙。

他在國二時參加台東縣第一屆發明競賽就獲得銀牌,接下來得獎不斷,2015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創新科技展金牌、2017接連獲台東縣發明展金牌及特別獎、2017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金牌及伊朗特別獎、香港國際發明展銀牌,雖然讀書不如人,卻在發明領域嶄露頭腳。就讀家具木工科,學習態度認真積極,專業技能表現優異,獲得多張技術士專業證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