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工害道路坑疤危害交安 侯友宜:不容再發生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中,要求道路工程施工要
,決不能再因交維計畫改變,造成生命財產損失。(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中,要求道路工程施工要 ,決不能再因交維計畫改變,造成生命財產損失。(記者何玉華攝)

2019/08/27 11:34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道路總是在施工!」「道路總是坑坑疤疤!」的抱怨,幾乎是民眾生活中的日常,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新北市的道路品質、捷運施工交通維持情形也很有感,連續兩個月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提出要求,交通局也在路權委託契約書中增訂一萬至兩萬元的罰款機制,侯友宜強調,絕不能再發生因為交維計畫改變,或施工過程中,造成生命財產以及道路更嚴重的損害。

台北市捷運工程局6月底在景平路的工程,因為逾時施工又沒有依交維計畫進行佈設,導致機車騎士與貨車相撞致死,且因逾期施工導致塞車,讓侯友宜在7月底的道安會報動怒;交通局隨後也檢討路權委託機制,發現該處路段路權移交委託工程單位執行。

交通局指出,路權委託維護契約書中,針對被授權單位未落實交維計畫管理,缺乏罰則,因此增訂裁罰規定:路面坑洞或下陷等維護不良影響交通安全,裁罰1萬元;未落實交維導致安全事故、交通壅塞等,裁罰2萬元;此外,也要求加強每日巡查及督導頻率。

侯友宜說,裁罰不是錢多少的問題,最重要不能讓事情發生,捷運單位、工務單位以及交通局、警察局等單位,都要隨時抽查,必要時研議收回路權管理的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