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8強震後消防夏令營著重防震 400童領回防災背包

新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一連2天舉辦消防夏令營,大隊長陳志瑋歡迎學童們踴躍參加,灌輸學童們避難逃生等災防概念。(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一連2天舉辦消防夏令營,大隊長陳志瑋歡迎學童們踴躍參加,灌輸學童們避難逃生等災防概念。(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9/08/26 23:08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88強震後,新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今起一連2天舉辦消防夏令營,讓參加的400名學童分組參加「犀」望有保庇等5項闖關,由於這批夏令營在月初88強震後舉辦,消防單位也格外注重地震避難逃生,更發給每人一個防災背包,其中包括食物、瓶裝水等避難逃生必需物品,讓參加的學童們滿載而歸,也為暑假收心,準備迎接開學。

新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今起一連2天在板橋區國民運動中心舉辦消防夏令營活動,2天共吸引400名學童參加,學童們在消防員擔任的隊輔帶領下,逐一參加「犀」哈逗熱鬧、「犀」手Fun一夏、「犀」望有保庇、「犀」水要安全及「犀」睛消防員等關卡,小朋友們體驗模擬地震的地震車、穿上兒童版消防衣、學習防溺要領、體驗消防員著裝及防災跳跳Tempo遊戲問答,完成闖關後,更深入了解消防員救難及災防概念。

由於8月8日剛發生強震,全台出現零星災情,消防夏令營除透過互動遊戲,讓學童們獲得消防知識,也針對地震來臨時,避難逃生的3步驟「趴下、掩護、穩住」傳授給學童們,提醒地震逃生時,要立即趴下,躲到堅固桌下掩護,穩住觀察地震強度等避難要訣,消防哥哥姊姊們更發多功能防災背包,讓學童寓教於樂,還有滿滿收穫。

新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長陳志瑋說,消防夏令營邁入第10年,活動中得以加強國小學童有效學習消防常識技能,也搭配地震等逃生時事議題,以學童們切身的遭遇作為機會教育,落實「防災教育,從小扎根」的理念。

課程中讓學童們體驗繩索橫渡。(記者吳仁捷翻攝)

課程中讓學童們體驗繩索橫渡。(記者吳仁捷翻攝)

學童們體驗模擬地震。(記者吳仁捷翻攝)

學童們體驗模擬地震。(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