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物普度過後總覺得少一味 民俗專家揭背後原因

不少民眾會食用普度後的食物。(記者蔡思培攝)

不少民眾會食用普度後的食物。(記者蔡思培攝)

2019/08/25 15:27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現在正值農曆7月,不少人會將普度祭拜後的食物拿來食用,有網友卻發現,普度過的食物似乎有些變質。民俗專家楊登嵙表示,這是因為祭拜時好兄弟將食物中的氣吸走,導致食物較快壞掉。

最近有民眾在「靈異公社」發文,認為普度過的食物少一味、啤酒也比較沒氣。許多網友看到後也紛紛留言,「普度拜完的食物特別很有感的欠味」、「真的有差」但也有網友認為,這是因為長時間把食物擺在外邊或桌面上曝曬,才受陽光影響。

楊登嵙則說,一般祭拜時間為半炷香到一炷香的時間,祭拜後的祭品就可以吃,但祭拜後的食物可能會不一樣,若準備兩份相同食物,一份有祭拜一份沒有,就能發現祭拜過的比較快壞掉。他解釋,普度時好兄弟沒辦法直接吃食品,會吸走供品的氣,所以食物的味道會變淡、也比較容易壞掉,酒類飲料在拜完後會比較淡。

楊登嵙也提醒,普度法會時法師會把糖果、餅乾等供品向上拋出給好兄弟搶食,在供品未落地切勿搶拿,否則就是跟好兄弟搶食,可能給自己帶來衰運或病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