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想過放棄!10名家扶少年 單車環島順利返家

10名參加家扶寄養自立方案的少年,10天前在雨中出發環島,今天在颱風遠離的微雨中返家。(記者王涵平攝)

10名參加家扶寄養自立方案的少年,10天前在雨中出發環島,今天在颱風遠離的微雨中返家。(記者王涵平攝)

2019/08/25 12:45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10名參加家扶寄養自立方案的少年,10天前在雨中出發環島,今天在颱風遠離的微雨中返家,家長、社工與孩子們相擁而泣,12歲的小華說,過程有樂有苦,從未想過要放棄。

10名少年本月16日在利奇馬颱風外圍環流的風雨中依原訂時間出發,一路風雨不斷,往南經屏東、台東、花蓮、宜蘭、台北、基隆、苗栗、雲林,今日中午回到北台南家扶中心,家長準備小吃、雞湯好好慰勞孩子與讓一路陪同的社工與志工。

今年剛加入寄養少年自立方案的阿華,幼年因被疏忽照顧影響到感知能力,想參加環島挑戰,一開始卻連上下自行車都不會,社工蔣素儀每次陪她練騎都心驚膽跳,下坡踩不到踏板,阿華就直接把雙腳放開,提醒危險,阿華卻說「我沒感覺、我不知道…」,讓緊跟在旁的社工擔心不已。

曾在2015年參與環島挑戰成功的小依,即將升大學心理系三年級,也返回家扶協助,除了陪阿華跑操場、爬樓梯,甚至陪著阿華沿著台1線反覆練習變速,小依說:「阿華願意練,我們就陪她,她不放棄,我們就不放棄!」阿華順利挑戰成功,讓許多人感動不已。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參與方案的少年都曾經在成長的過程中歷經創傷,幸有寄養家庭的協助而暫獲避風港,自立方案希望陪伴少年成長,也學習承擔和負責任的態度。

家長、社工與孩子們相擁而泣。(記者王涵平攝)

家長、社工與孩子們相擁而泣。(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