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驚悚!咖啡狗腳部白骨外露被救 醫師竟從鼻孔夾出活水蛭

白骨浪浪Gabi鼻孔鑽出水蛭,醫師噴水誘補夾住拖出,過程驚悚。(米懷谷動物醫院提供)

白骨浪浪Gabi鼻孔鑽出水蛭,醫師噴水誘補夾住拖出,過程驚悚。(米懷谷動物醫院提供)

2019/08/24 20:5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浪浪悲歌!台中一家動物醫院前2天收容一隻緊急救援的流浪犬,左小腿遭俗稱「山豬吊」的補獸夾截斷,露出一截白骨,醫師準備開刀截肢前發鼻腔有鑽出黑影,竟從鼻孔夾出一條活生生、長5公分的肥大水蛭,畫面驚悚,浪浪在夾出水蛭後,也彷彿鬆了一口氣,讓人心疼,院方拍下夾水蛭的畫面放上官網,直呼「浪浪在外面的生活真得太慘了!」

這隻約3、4歲的公浪浪,因為毛色咖啡色,被收治的米懷谷動物醫院獸醫師林意修稱作Gabi(咖啡台語),前2天被蘇姓愛狗救援人士在新社山區台21線附近發現,看到牠被山豬吊的鐵線索套套住,套牢時間已經太久,左前腳缺血壞死,皮肉已經跟著索套脫落,只剩一截白骨,相當可怕。

林意修說,Gabi的左前腿露出白骨,傷口逐漸癒合,可能不會痛了,但仍要把腿部往上截肢,並且把白骨截斷,免得傷口受傷感染惡化,準備手術前一晚,卻發現Gabi的鼻孔竟鑽出黑影,檢查後竟是水蛭吸附在鼻腔裡蠕動。

林意修利用水蛭喜水特性,用針筒向鼻孔噴水,只見水蛭鑽出鼻孔,又縮回去,林意修耐心一邊噴水,一邊等水蛭鑽出,終於夾住,整隻拖出來,Gabi也像是鬆了一口氣,放鬆躺下休息。

山區有常有流浪犬被山豬吊這類補獸夾住,一旦腿被鐵線套住就會拉緊鎖死幾乎無法掙脫,林意修說,Gabi應該被套住1、2週,腳掌連同腿部缺血壞死,最後脫落,過程非常疼痛,有些浪浪可能嚴重感染死亡,Gabi的腳掌脫落後沒有太大的感染,還能逐漸癒合,白骨傷口已經超過1個月,在山區跛行,被動物救援志工救起送回醫院。

林意修說,Gabi鼻腔有水蛭應是山區野水喝水,水蛭幼蟲跑到鼻子吸血寄生,Gabi送醫後活動力不錯,但身體瘦弱,在檢查後發現有貧血、心絲蟲病,雖然被人類設的陷阱導致斷腿,個姓仍然乖巧、親人,幫牠檢查、醫治時都很配合,現在將補充營養、給藥,等身體狀況好轉,計畫下週開刀截肢,之後再決定原地野放或是開放認養。

相關影音

醫師噴水誘補,白骨浪浪Gabi鼻孔鑽出的水蛭,畫面嚇人。(米懷谷動物醫院提供)

醫師噴水誘補,白骨浪浪Gabi鼻孔鑽出的水蛭,畫面嚇人。(米懷谷動物醫院提供)

浪浪Gbai左前腿被山豬吊夾住壞死脫落,露出白骨。(米懷谷動物醫院提供)

浪浪Gbai左前腿被山豬吊夾住壞死脫落,露出白骨。(米懷谷動物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