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客搭車大小聲 台鐵霸氣副站長當面「解約」拒載

潮州火車站日前發生乘客大小聲遭拒載事件。(記者邱芷柔攝)

潮州火車站日前發生乘客大小聲遭拒載事件。(記者邱芷柔攝)

2019/08/19 17:13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時常在網路平台Youtube分享工作點滴的台鐵屏東潮州火車站邱姓副站長,17日遇到1名攜帶單車的乘客,由於該旅客拒絕月台嚮導協助前往車廂,持續對著台鐵人員「大小聲」甚至吼叫「你那種水準不用來服務我!」,讓邱副站長當場「解除運送契約」拒載,影片上網後讓吸引不少網友按讚,支持副站長處理得宜,邱副站長也透過影片表示,「分享影片不是要給奧客教訓,而是希望能夠教育更多人乘車的權益與秩序。」

潮州火車站站長郭坤岳表示,月台嚮導會協助攜帶單車的旅客前往固定車廂,當時這名攜帶單車的旅客拒絕後開始對著台鐵人員大小聲,基於安全考量,邱副站長根據台鐵運送契約第四條第一項第一款,當場與該名旅客解除運送契約。

影片中的男子自稱是教授、老師,手牽著一輛自行車,怒氣沖沖朝著月台嚮導直說「你那種水準不用來服務我,反而只是會來惱怒我。」邱副站長上前提醒該名旅客,如果繼續胡鬧,將解除運送契約,雙方僵持不下,直到邱副站長找來警察與鐵路警察,並依鐵路運送規則表示拒載該名乘客,最後由警方將乘客帶離月台後才結束這場鬧劇。

該3294列車也因此晚了5、6分鐘才發車,邱副站長事後除了分享整個過程,也拍攝影片表示,過去就曾在潮州麥當勞遇過這名乘客,當時這名乘客同樣對著櫃檯人員大小聲,沒想到會在潮州站再次遇到,這名乘客購票後即對著月台嚮導大小聲,他依當時乘客的行為判斷,基於公共秩序的維護與其他乘客安全,才會要求解除運送契約,他也強調,分享影片不是要給奧客教訓,而是透過教育,讓大家能遵守秩序並尊重其他旅客權益。

潮州車站站長郭坤岳。(記者邱芷柔攝)

潮州車站站長郭坤岳。(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