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心!國姓投81線塌陷、路基掏空 縣府將整修2替代道路

國姓鄉長豐村三隻寮產業道路走山,有150公尺長的邊坡嚴重塌陷、路基掏空。(南投縣政府提供)

國姓鄉長豐村三隻寮產業道路走山,有150公尺長的邊坡嚴重塌陷、路基掏空。(南投縣政府提供)

2019/08/17 21:21

〔記者陳鳳麗/國姓報導〕南投縣雨勢多日不歇,國姓鄉已有多條產業道路出現崩塌災情,其中最嚴重的是長豐村投81線(三隻寮產業道路)長達150公尺的邊坡路段,16日夜間發生嚴重塌陷、路基掏空,隨時有大崩塌的危險,國姓鄉公所已設立警示標誌,縣府則將立即啟動開口契約,整修2條替代道路。

南投縣國姓鄉長豐村三隻寮產業道路,150公尺長的邊坡路段於16日夜間嚴重塌陷、路基掏空,由於道路邊坡黃水緩緩不斷流出,對地震很有驗的村民知道這是地震走山的徵兆,已緊急通報公所、縣府。

國姓鄉長丘埔生和立委蔡培慧,以及縣長林明溱、立委馬文君等人,先後到現場勘災,鄉公所已設立警示標誌,提醒村民注意。蔡培慧將在下週一請水保局協助災修復建工程。

南投縣長林明溱昨也與立委馬文君等人到現場了解崩塌狀況,林明溱已指示縣府先規劃2條替代道路,方便民眾暫時通行,而馬文君則說,將尋求中央相關資源,以安全、長久的方式規劃道路,強化邊坡防護,並儘快施設完成。

村長廖秀文則強調,這條村民通行的主要道路,這次因大雨再次斷路,上面還有不少住戶,替代道路只能暫時應急,希望縣府、立委能根本解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