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惜!燈會後大鵬灣人潮爆棚 BOT商卻退場

大鵬灣水域平穩,非常適合SUP入門。(記者陳彥廷攝)

大鵬灣水域平穩,非常適合SUP入門。(記者陳彥廷攝)

2019/08/17 01:0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交通部公布上半年旅遊數據,受關注的非全台最大遊憩型BOT大鵬灣國家風景區莫屬,受惠於台灣燈會,大鵬灣人潮不意外的創下歷年新高,3月觀光人潮數據雖下修,但扣除燈會期間,仍創下歷年3月最高,較歷年次高的3月成長逾150%,加上6月數據也是歷年次高,也難怪鵬管處對BOT商的退場是直言「可惜」。

根據交通部數據,大鵬灣區3月觀光人次從800多萬次下修到510萬餘次,據了解,應為統計時重複計算所致的錯誤結果,不過,扣除燈會舉辦到3月3日的期間,仍有7.8萬觀光人次,是歷年3月最多。

3月並非大鵬灣旺季,次高人潮僅4.9萬人次,增幅達150%,鵬管處指出,除了主燈區外溢到周邊青洲、濱灣遊憩區,燈會結束時還有不少人反應「希望延期」,因此後續來「追燈」的熱潮都有跡可循。

今年6月則有5.1萬人次湧入,是歷年次高,當時BOT商還未傳出退場消息,加上近年頗受歡迎的獨木舟畢業季以6月為主,推測是人潮增加主因,較前兩年的6月,都增近1倍左右。

大鵬灣BOT商在提出解約後,引來地方觀光界震動,甚至因為名聲拖累,造成池魚之殃,8月為了「止血」,在地觀光業者所組成的大鵬灣觀光發展聯盟,祭出「住一晚送一晚」的好康,加上還有限量消費券,可折抵聯盟業者的消費,鵬管處也加碼祭出限量的「水域遊憩」娛樂券,祭出後頗受好評,各旅宿業者的詢問度大增。

不過,退場引來兩極看法,因為大鵬灣域有全台目前唯一的「賽車場」, BOT商退場對我國賽車運動的發展將有重大影響,但在地居民普遍認為,BOT商的娛樂普遍不親民,加上圈起來收門票的作法,無形中也成為隔閡,但大鵬灣在燈會後,3、4月都創下人潮最高紀錄,5、6月則都是創下次高,鐵錚錚的事實,觀光猶如倒吃甘蔗後勢看漲,也難怪鵬管處會認為,BOT商此時要退場很「可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