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速釋照作業 NCC:明年進入5G時代

NCC今日宣布,將加速5G網路釋照作業,推動商轉進程,讓台灣在明年進入5G時代。圖為NCC大樓。(資料照)

NCC今日宣布,將加速5G網路釋照作業,推動商轉進程,讓台灣在明年進入5G時代。圖為NCC大樓。(資料照)

2019/08/15 19: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15)日表示,鑒於5G即將於2020年進入全球商用階段,將加速5G網路釋照的整備作業,並建立相關規範、促成5G網路創新實證案例,以加快電信業者的5G網路商轉進程,同時降低業者佈建成本,讓台灣在明年進入5G時代。

NCC昨(14)日宣布,已獲行政院國家科學技術發展基金管理會補助2600萬元,將委外執行「推動5G垂直應用場域實證規劃、法規調適暨資安法規整備計畫」,相關政府部會將與電信業者、5G系統整合商等單位合作,期望在5G釋照商轉前,讓企業有商業模式與相關規範可依循,並加速建設安全的5G網路,讓台灣成為智慧國家。

NCC今日在行政院進行「寬頻網路建置情形」報告,表示台灣將在明年進入5G時代,會加快辦理釋照作業,以利業者建立行動寬頻網路。5G網路資安部分,NCC將參考美國、韓國等已開通5G商業服務的國家所提出的資安防護建議,並已委託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進行相關研究。

行政院在今年5月10日核定「台灣5G行動計畫」,將從今年至2022年之間投入204.66億發展5G產業供應鏈,NCC今日指出,將配合該計畫實施,加強辦理5G頻譜供用整備及基礎環境法規調適,並讓業者能儘早佈建5G網路,帶動整體產業發展,使民眾早日享有物聯網、車聯網等等5G應用服務,讓台灣與其他先進國家齊頭併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