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元普度跟上時代 法師灑銅板改灑大樂透

法師王聖叡撒出大樂透。(記者黃明堂攝)

法師王聖叡撒出大樂透。(記者黃明堂攝)

2019/08/15 21:0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康樂德安巖佛祖廟今天辦普度法會,特別將過去「施食」給孤靈的銅板零錢,改成大樂透,讓「好兄弟」也能瘋樂透,不過,最後還是被人搶著撿走,求發橫財。

德安巖佛祖廟今天下午舉辦普度法會,由台東最年輕、24歲的金崙九天壇法師王聖叡擔任主法,他從國中2年級就擔任法師、至今10年,雖然延續傳統,但也隨時代腳步求創新。

信徒們在供桌擺滿各式豐盛的祭品,王聖叡帶領信眾參拜,透過法會儀式,邀請男女孤魂飽餐一頓,盡情享受人間的豐盛佳餚。

依習俗,好兄弟們飽餐之後,還有「施食」儀式,由法師撒糖果和銅板,讓好兄弟帶走,信徒也可以撿銅板來當做「母錢」,祈求生出更多錢。

今天也有這樣的儀式,不當,今年特別的是,撒出去的不只銅板、糖果,還有小紅包,裡頭裝的是「大樂透」,共準備了60張,信徒們聽聞,湧上搶撿,曾經開過餐廳的史姓男子手腳快,搶了6張大樂透,他說,「能不能翻身就靠這把了」!

王聖叡,他發現這幾年的中元普度,民眾對1塊錢、5塊錢沒太大興趣,因此他自掏腰包改撒大樂透,希望讓好兄弟享受大樂透的瘋狂,也讓大家有機會中大獎。

企眾伸手等著撿大樂透。(記者黃明堂攝)

企眾伸手等著撿大樂透。(記者黃明堂攝)

撿到6張大樂透的史姓男子樂不可支。(記者黃明堂攝)

撿到6張大樂透的史姓男子樂不可支。(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