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共空間堆放物品 捷運古亭晶華大廈2補習班被投訴

捷運局承租戶補習班在捷運古亭晶華大廈3樓梯廳及逃生梯口,未經大樓同意,設立私人垃圾桶及座椅,阻礙逃生路線。(圖由捷運古亭晶華大廈提供)

捷運局承租戶補習班在捷運古亭晶華大廈3樓梯廳及逃生梯口,未經大樓同意,設立私人垃圾桶及座椅,阻礙逃生路線。(圖由捷運古亭晶華大廈提供)

2019/08/15 22:25

首次上稿 16:11
更新時間 22:2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位於羅斯福路二段「捷運古亭晶華大廈」內有2間補習班,多次被民眾投訴在公共空間堆放物品,包含緩降梯、逃生梯等都放滿東西,住戶從4月便向市府投訴,但至今補習班仍未改善,管委會主委林小姐無奈表示,對台北市政府的處理方式徹底失望,住戶希望補習班能盡快恢復原狀。

捷運古亭晶華大廈共有15樓,台北市捷運局有大廈2至6樓產權,2間知名補習班分別向捷運工程局承租房,但社區住戶多次投訴,2間補習班在2至6樓的逃生梯、緩降梯、牆壁旁等公共空間,放置櫥櫃物品,並堆滿東西,住戶擔心影響公安問題,從今年4月起,多次向台北市捷運局投訴,但都未獲改善。

管委會主委林小姐表示,補習班除在公共空間堆放物品外,在逃生梯口處和公共梯間擅自設置4座排風口、13個照明燈及兩個監視器,破壞大樓結構、牽拉管線,違反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也涉及刑法竊佔罪,對補習班行為已忍無可忍,打算向台北地檢署提起刑事告訴。

住戶表示,向台北市建管處投訴,但稽查人員去稽查疑似先通知補習班,後來甚至跑去突襲檢查其他非補習班營業區域的地方,並稱大樓不配合稽查,要直接開罰8萬。

林主委說,處理這些事情已精疲力盡,對台北市政府的處理方式徹底失望,台北市捷運局、台北市建管處不知道為什麼如此放任補習班,不少住戶都質疑有所包庇。

議員吳沛憶表示,針對此案件,近半年來民眾多次檢舉,建管處竟只進行一次稽查,且不了了之,令住戶質疑是否包庇業者。

吳沛憶表示,依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若違反規定,可依法處4萬元以上至20萬元以下罰鍰。如今竟建管處不管,捷運局身為為房東無視管委會規約,導致民眾求助無門。

吳沛憶呼籲,市府建管處應依法行政,若發生公共安全問題,誰要負責?也要求捷運局身為房東,應負起督導責任,莫縱容業者違影響大樓公共安全。

台北市建管處表示,本案已涉及違反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16條第2項規定,建管處今將通知業者限期10日內改善,若在期限內未改善,將裁罰4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並連續處罰至改善為止。

傅壹補習班吳主任表示,前幾天建管處有會勘,但未說他們不合格或是需要改善,若建管處要求改善,補習班也一定會配合。天才領袖補習班郭特助表示,過去住戶反映佔到公共空間皆已改善,但有時會有鞋子擺放在外面,若違反規定,補習班會配合改善。

台北市捷運局副局長余念梓指出,過去多次要求補習班改善,但可能過沒幾天補習班又堆放物品,捷運局的角色為房東,僅能要求無法以公權力裁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