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鬼月練輕功水上漂? 這個漁港淤沙多到變沙洲…

枋寮漁港出海口的淤沙堆積,民眾走在上面就像是「輕功水上漂」。(記者陳彥廷翻攝)(記者陳彥廷攝)

枋寮漁港出海口的淤沙堆積,民眾走在上面就像是「輕功水上漂」。(記者陳彥廷翻攝)(記者陳彥廷攝)

2019/08/14 23:0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今年汛期的瞬間暴雨翻攪起屏東海岸泥沙,再被西南湧長浪捲入枋寮鄉枋寮漁港,淤沙災情是近年來最嚴重,至今全港約350艘大小漁船全都無法出港近1個月,也因為淤沙太高,最近更還有人閒來無事竟到淤積「沙洲」上玩水,時值鬼月大潮練習「輕功水上漂」!

枋寮區漁會指出,這次的淤沙災情可說是歷年最嚴重,連人都可以上去走到對岸突堤,相當誇張。目前港內約350架膠筏及8艘漁船都無法出港,至今已近1個月,漁獲損失無法評估,已將災情反映給縣政府,縣府雖已排定清淤期程,但上週又遇上颱風、大雨等具風險的天氣而無法施工。

屏東縣政府海洋及漁業管理所回應,經過漁會反映狀況,已緊急請開口契約商進行災後復原,原定上週就要進場,採工作平台船搭載怪手挖沙清淤,先清出部分航道,之後再發包全面清疏的工程,但工作平台船必須從墾丁調度,又接連遇到颱風及西南氣流、大雨等無法出船的氣候,希望最快週四在天氣允許下能進場清淤。

天候所造成的臨時性沙洲堆積太多,民眾竟「輕功水上漂」般地走過沙洲跨越堤岸,還成為民眾夏日炎炎消暑的「玩水勝地」,或是前來撒網捕魚,湊熱鬧的人看得不亦樂乎,下水的人則是一陣清涼,不過,明天就是農曆七月半,這幾天就是一整年當中漲退潮最速以及水位最高的時段,景象令人捏把冷汗。

對此,海漁所呼籲,基於安全,請民眾不要下到這種臨時性的沙洲玩水,將請海巡單位加強勸導。

枋寮漁港。(記者陳彥廷攝)

枋寮漁港。(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