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梅米王 葉時帖四連霸

45歲的葉時帖(中)連續四年摘下楊梅米王榮耀。(記者許倬勛攝)

45歲的葉時帖(中)連續四年摘下楊梅米王榮耀。(記者許倬勛攝)

2019/08/13 19:3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楊梅區農會今天舉行稻米達人競賽,農改場、農業局等單位專家擔任評審,決賽由5名農友角逐,最終由葉時帖脫穎而出,笑納四連霸,將代表楊梅區參加全國性的稻米競賽。

45歲的葉時帖只有10年務農經驗,過去曾在工廠、寵物店工作,自嘲受薪階級賺錢太慢,只好拿存款當賭注「撩落去」種田,意外開創人生新篇章。

「我金憨慢啦!都是靠貴人幫助」務農首年碰上撞牆期,葉時帖始終不得要領,不知如何提升栽種量與稻米品質,嘗試報名比賽,透過評審的建議改善種植方法,此後年年參賽、慢慢進步,迄今管理25甲稻田,也是農友口中的楊梅米王。

今年靠著「高雄147號」奪魁,葉時帖說,這種米的外觀飽滿渾圓、晶瑩剔透,煮成白飯時會散發淡淡芋香,栽種秘訣很簡單,水質要夠乾淨、土質好能避風,田埂間的排水更要注意;葉說,奪冠與家人共享榮耀,也鼓勵農友們彼此多交流、增進技術。

今年共有12名楊梅農友參賽,比賽分三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田間檢查,實地評鑑稻田栽培管理情形,包括病蟲害防治、田間管理等;第二階段為米質規格分析,包含稻穀容重量、糙米品質規格分析等;最後一關則是稻米外觀性狀與米飯口感品評,冠軍可獲三萬元獎金,披掛代表楊梅農會出征。

評審專注評測參賽稻米,認真交換意見。(記者許倬勛攝)

評審專注評測參賽稻米,認真交換意見。(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