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菸蒂可以換錢?新北環保局辦兌換還可抽5千元禮券!

民眾亂丟菸蒂,易造成環境污染及阻塞水溝。(環保局提供)

民眾亂丟菸蒂,易造成環境污染及阻塞水溝。(環保局提供)

2019/08/13 15:2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環境保護局為減少菸蒂污染環境,首度推出撿拾2百根菸蒂換市價21元的3公升專用垃圾袋一包、6百根可兌換市價72元的環保兩用袋(10公升)一包,並可兌換摸彩券參加抽獎,最大獎為5千元禮券,環保局發言人孫忠偉說,活動試辦至10月31日止,視成效決定是否繼續辦理,目前已有許多社區長輩躍躍欲試,「摸蛤仔兼洗褲」既可運動健身、又可節省垃圾袋開銷。

環保局環境衛生管理科長李長奎說,隨手亂扔的菸蒂已成為污染海洋的主要垃圾之一,新北市將擴大取締隨手亂扔菸蒂的違規行為,另鼓勵民眾加入撿拾菸蒂行列,即日起至今年10月31日止,民眾只要在新北市境內撿拾菸蒂達一定數量,即可至各區清潔隊兌換獎勵品。

李長奎指出,隨手亂丟菸蒂不僅造成環境問題日益嚴重,歸納清潔隊員執行清掃工作時的發現,菸蒂體積雖然小,卻是環境中常見的垃圾之一,且以餐廳外的人行道、便利商店門口的騎樓、樹蔭下及海邊最多,不只影響市容、阻塞下水道,甚至破壞海洋生態。

因此環保局除透過清潔隊員加強清掃及稽查人員從源頭積極取締外,今年首次舉辦「家園無菸蒂行動」,規劃雙重獎勵,第一重獎勵為每撿拾2百根菸蒂、6百根即可分別兌換專用垃圾袋(3公升)及環保兩用袋(10公升)一包作為獎勵品;第二重獎勵為每撿拾2百根菸蒂可兌換摸彩券一張,最大獎為5千元禮券,二獎2千5百元(2名)及三獎5百元禮券(10名)。

民眾亂丟菸蒂,增加清潔隊員工作負擔。(環保局提供)

民眾亂丟菸蒂,增加清潔隊員工作負擔。(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