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潭無車日」擅闖 最高開罰1800元

「蘭潭無車日」於管制路段出入口放置ㄇ型不鏽鋼車阻,防止機動車輛闖入。(記者丁偉杰攝)

「蘭潭無車日」於管制路段出入口放置ㄇ型不鏽鋼車阻,防止機動車輛闖入。(記者丁偉杰攝)

2019/08/11 18:39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蘭潭無車日」實施多年,蘭潭環潭道路每週日上午6點半至12點,禁止汽、機車駛入風景區,但近日來屢有民眾違規闖入,市府觀光新聞處長張婉芬提醒,8月18日起至9月8日列為重點宣導期,請警方到場勸導,如違反無車日規定者,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處9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

每週日上午6:30至12:00實施

市府表示,為了提供市民與旅客安全友善的運動休憩環境,自101年5月起,公告蘭潭風景區環潭道路(自月影潭心至濟福宮路段),於每週日上午6點30分至12點為「無車日時段」,總長度為1.4公里,並於出入口放置ㄇ型不鏽鋼車阻,防止機動車輛闖入。

蘭潭無車日雖實施多年,仍有民眾不知情或違反規定,市府將自8月18日起至9月8日止,再度進行宣導,並請警方到現場勸導,籲民眾勿違反規定。

市府觀新處觀光發展科長林靖淳說,「蘭潭無車日」選定每週日特定時段施行,對行車民眾的影響較小,主要是為鼓勵市民與旅客以散步或騎乘自行車方式來蘭潭散步、運動及遊玩;無車日封閉路段為風景區景點精華路段,包含環潭步道、後山步道,以及幾個小公園。

遊客也可搭乘市區66路(台灣好行、光林我嘉線)公車,就可抵達蘭潭三信亭,享受串聯成一線的潭頂、環潭及後山步道美景。

蘭潭無車日封閉路段的環潭步道為風景區景點精華路段。(記者丁偉杰攝)

蘭潭無車日封閉路段的環潭步道為風景區景點精華路段。(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