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口文化新亮點!這5國服裝展告訴你新住民文化之美

新住民表演越南傳統舞蹈。(記者林國賢攝)

新住民表演越南傳統舞蹈。(記者林國賢攝)

2019/08/11 13:22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台西鄉海口故事屋今起舉辦「新住民多元文化文物展」,展示越南、泰國、中國、印尼、柬埔寨5國服裝、日常用品等特色文化文物,帶給民眾多元文化饗宴。

縣府文化處長陳璧君表示,雲林縣有1萬6000多名新住民,透過舉辦新住民文化策展活動,結合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與海口地區新住民關懷服務據點,縣府希望讓新住民母國文化藉由策展被看見,展現出海口地區「面向海洋」的多元文化內涵。

海口故事屋屋主丁仁桐表示,新住民是台灣新興一代,這次展示越南、泰國、中國、印尼、柬埔寨文物,都是社會關懷協會請新住民從母國蒐集帶來台灣的文物,包括傳統服飾、樂器、交通工具、器皿、偶戲等從中可認識新住民家鄉文化,傳達多元共融的精神。

丁仁桐說,新住民文物展展覽期間8月11日(星期日)至9月29日(星期日)止,每週三至週日早上10點至下午5點(週一、週二故事屋休屋),讓雲林鄉親得以就近看到新住民實體地方家鄉文物,體驗不同的風情,與多元文化的魅力。

新住民穿著傳統服裝,展現特色。(記者林國賢攝)

新住民穿著傳統服裝,展現特色。(記者林國賢攝)

新住民文物展看見不同國家生活藝術文化。(記者林國賢攝)

新住民文物展看見不同國家生活藝術文化。(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