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獲得「假日」...氣象專家:前一晚須決定停班課 當然有風險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利奇馬颱風影響減低一級的話,民眾確實獲得了一個「假日」。如果決定是否上班課要很精準,那麼今早再做決定會最準確,如果前一天就必須做決定,當然就要承擔風險。(記者廖振輝攝)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利奇馬颱風影響減低一級的話,民眾確實獲得了一個「假日」。如果決定是否上班課要很精準,那麼今早再做決定會最準確,如果前一天就必須做決定,當然就要承擔風險。(記者廖振輝攝)

2019/08/09 10:2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強颱利奇馬上午9時中心位置在台北東北方240公里海面上,目前以每小時12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除花蓮已解除陸上警報外,台中以北、宜蘭、馬祖等地都還在陸上警戒區。根據氣象局最新資訊,3日總雨量已經有下修情形,原本估計雨量將達900毫米的北部山區、桃竹苗山區,都將雨量下修到600毫米。

對於台北地區目前看來好像無風無雨,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由於利奇馬路徑北偏,風力方面確實減小一個級數,而原先會帶來極大雨勢的螺旋雨帶影響程度減少,從可能持續數小時大雨的等級,變為只有持續幾十分鐘大雨的等級,但他要提醒民眾,仍然會有間歇性雨勢。

彭啟明坦言,本來這次的風雨預測就是可能最大值達標停止上班上課標準而已,影響減低一級的話,民眾確實獲得了一個「假日」。如果決定是否上班課要很精準,那麼今早再做決定會最準確,如果前一天就必須做決定,當然就要承擔風險。他強調民眾若是真的要出門,還是必須特別注意可能有間歇性雨勢。

彭啟明預估,目前從其發展條件看,利奇馬環流已經碰到浙江,受到陸地破壞減弱,近中心風速也減低,且颱風將從海水溫度較高的東部海面,移往海水溫度相對較低的北部海面,整體狀況來看,午後就可望減弱為中颱。

利奇馬路徑北偏50公里造成影響減少,外界質疑預測有落差,彭啟明則認為,氣象環境複雜,颱風有路徑上的改變這屬於正常的事,預報資料也都在誤差範圍內,而且台灣北部陸地確實籠罩在暴風圈中,利奇馬確實很強,後續看它如何影響中國浙江就能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