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颱利奇馬來襲 圖解各地詳細風雨時程

臉書粉絲團「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製作詳細的各地風雨時程表,一圖了解各地風雨最大的時刻。(圖擷自臉書粉絲團「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臉書粉絲團「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製作詳細的各地風雨時程表,一圖了解各地風雨最大的時刻。(圖擷自臉書粉絲團「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2019/08/08 1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強烈颱風「利奇馬」來勢洶洶,氣象局今早已針對新北、基隆、台北、宜蘭、花蓮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由於利奇馬風場廣大,儘管中心未直接登陸台灣,但全台都會多少有感,臉書粉絲團「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製作詳細的各地風雨時程表,一圖了解各地風雨最大的時刻。

另開新視窗:「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利奇馬颱風在接上高壓導引後,已經明顯動了起來,以忽西忽北的階梯式移動朝台灣東北部海面接近,大方向不變的情況下,要特別觀察利奇馬在接近台灣時,是否出現地形效應,若發生地形效應,可能使颱風往西飄一小段,中心可能比預期更靠近陸地。

北部、宜蘭將是感受利奇馬威力最強烈的地方,明(9日)白天風雨最劇,若中心因地形效應而接近,風雨將更強,週六(10日)清晨起風雨開始減弱。

而中南部地區則是利奇馬遠離後影響才開始,利奇馬北上所引進的西南風,將為中南部帶來影響,預期從明深夜起就會有明顯雨勢,持續整個週末,尤其山區雨勢更大;花東、外島,感受相對較低,不過明花東一帶要留意焚風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