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鬼月忌嫁娶?七夕情人節登記結婚 他們喜洋洋

在社群網站分享旅遊與生活的部落客Jamie(右)在新店戶所辦理結婚登記,被民眾認出來。(記者何玉華攝)

在社群網站分享旅遊與生活的部落客Jamie(右)在新店戶所辦理結婚登記,被民眾認出來。(記者何玉華攝)

2019/08/07 19:0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今天是七夕情人節,每年都有許多新人選在這天結婚,雖然今年七夕遇上農民曆忌嫁娶,仍有不少新人不避諱選在今天登記結婚,新北市各戶所也應景打造特色結婚專區,致贈結婚紀念小物祝福新人;民政局統計至下午4點,已有29對登記結婚。

民政局戶政科長顏耀明說,近年許多人喜歡以特殊或諧音的日子作為結婚紀念日,包括西洋情人節、諧音「我愛你」的5月20日、農曆七夕情人節及光棍節等;其中,七夕情人節因逢傳統民俗「鬼月」避諱婚嫁,結婚人數向來不多,唯獨去年七夕恰好是農民曆宜嫁娶日,有71對新人登記結婚,堪稱創紀錄。

在永和戶所登記的新人洪小姐說,老公曾在七夕情人節送她滿滿一整箱的禮物,每件禮物都藏有一張小卡片,每張卡片組合起來是一句愛的誓言:「往後我會陪你一輩子」,讓她決定與吳先生攜手相伴一輩子,並選在對他們深具意義的七夕登記結婚。

新店戶所則有對新人被認出女方是知名的旅遊部落客Jamie,Jamie跟老公周周是從網路開始認識,兩人都喜歡登山而有許多共同話題,七夕是兩人交往一周年的日子,看好早上7點到9點的吉時登記結婚。

顏耀明說,今年碰到農民曆忌嫁娶日,登記結婚的新人大幅減少;不過,各戶所還是因應七夕,打造浪漫的結婚拍照專區,永和戶所搭鵲橋,配上喜鵲造型彩色汽球,還送新人喜鵲調味罐,寓意婚姻的酸甜苦辣。

林口戶所手工繪製3D愛琴海壁畫作為打卡專區,還有1000克拉大鑽戒道具、捧花等配件供拍照;中和戶所DIY「幸福扭蛋機」,扭蛋內有祝福七夕的「幸福靈籤」,讓新人充滿驚喜感。

永和戶政事務所搭鵲橋,配上喜鵲造型彩色汽球,祝福新人登記結婚,圖為吳先生與洪小姐。(記者何玉華攝)

永和戶政事務所搭鵲橋,配上喜鵲造型彩色汽球,祝福新人登記結婚,圖為吳先生與洪小姐。(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