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精誠「雙妹」學測失利 指考拚回台大、政大

賴彥均(左2)和蔡芷琦(右2)兩人是精誠中學同班同學,一起拚指考,如願考上頂尖國立大學。(記者張聰秋攝)

賴彥均(左2)和蔡芷琦(右2)兩人是精誠中學同班同學,一起拚指考,如願考上頂尖國立大學。(記者張聰秋攝)

2019/08/07 16:59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年大學指考考試分發入學管道今天放榜,全國錄取率81.29%,創下分發管道自2004年至今16年來新低紀錄,名額減少對應屆生不利,彰化縣私立精誠中學考生蔡芷琦、賴彥均學測失利,但用指考再拚回,分別錄取台灣大學人類學系、政治大學阿拉伯語文學系。

賴彥均學測因數學只考7級分,總級分48級分,由於「只剩指考一條路」,也相信自己可以考得更好,寒假結束就決定拚指考,考前她重新複習學測1、2年級的內容,3年級教材跟著老師進度唸,甚至超越老師進度,期間把原本假日跟死黨出遊的時間,改到圖書館埋首於書本,努力加上毅力,今天指考放榜,她以496.25分,錄取政大。

家住台中大肚區的蔡芷琦,英文多益975分(滿分990分),已通過英文中高級複試口試檢定,英文好,可是學測英文出槌,沒有拿到滿級分,考了14級分,總級分52級,無緣台大,她再拚指考,英文超越全國頂標,考了91.5分,她以選校為優先,錄取台大人類學系。

校長郭伯嘉指出,學校連續3年來年年各有3人錄取台大醫,這是好現象,公立醫科也有9人,全部醫科共19人,與去年相同,今年國立大學錄取205人,與去年206人相近,今年指考不利於在校生,原因在於學測新制弄亂了整個秩序,學校今年可以維持去年水準,算是不錯!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