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夕情人節 廟口說書達人郭喜斌邀民眾到西螺福興宮找幸福

郭喜斌說廟宇雕樑畫棟處處隱藏「吉祥圖」,耐人尋味。(記者林國賢攝)

郭喜斌說廟宇雕樑畫棟處處隱藏「吉祥圖」,耐人尋味。(記者林國賢攝)

2019/08/07 13:26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今天是七夕情人節,廟口說書達人郭喜斌帶領大家到福興宮「找幸福」,郭喜斌說,廟宇雕樑畫棟處處隱藏「吉祥圖」,共渡傳統又富含文化意涵的情人節。

西螺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表示,福興宮董監事會致力推動文化與保存,福興宮各處都有精彩、精細的藝術展現,不管是石堵雕刻、壁畫彩繪,都值得好好欣賞。

「圖解台灣民間吉祥圖鑑」作者郭喜斌表示,廟埕講古只要回到單純、在地就好,而廟宇中有許多代表婚姻幸福的圖案,如用芙蓉與桂花來意涵夫榮妻貴、利用鞋與銅鏡表達同偕到老意涵,耐人尋味。

配合七夕情人節西螺福興宮聯合晨星出版有限公司推出限量結緣品,設計理念融合文創與廟宇元素,明信片樸實而精美,並附上太平媽加持的金紅線,讓有情人;千里姻緣一線牽,百年好合福綿延,讓來聽故事的鄉親好朋友都能在媽祖的見證下得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郭喜斌帶領大家到福興宮「找幸福」。(記者林國賢攝)

郭喜斌帶領大家到福興宮「找幸福」。(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