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奇馬」龜步前進 海上颱風警報延後發布

利奇馬颱風移動速度依然緩慢,氣象局原定下午2點30分發布海警,目前決定暫時延後。(中央氣象局)

利奇馬颱風移動速度依然緩慢,氣象局原定下午2點30分發布海警,目前決定暫時延後。(中央氣象局)

2019/08/07 1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9號颱風利奇馬今(7日)上午8時增強為中度颱風,持續接近台灣東部海面,由於高壓西伸幅度不如預期,除路徑略北修外,利奇馬移動速度依然緩慢,原定下午2點30分發布海警,目前暫時延後。

根據日本氣象廳的最新觀測資料顯示,中度颱風利奇馬今中午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0.6度、東經128.0度,也就是在恆春東南東方約754公里的海面上,目前朝北北西緩慢移動;由於利奇馬移動速度未見起色,氣象局原定下午2點30分發布海警,但決定延到傍晚5點半或者晚間8點半發布,陸警也將順延。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由於太平洋高壓向西伸展的幅度不如預期,各國氣象單位紛紛北調路徑,皆認為颱風中心不會直接登陸,而利奇馬移動速度緩慢,颱風影響的時程也稍微延後;今下午開始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宜蘭將出現間歇性雨勢,明天風雨逐漸加強,越晚越明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