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邀請函有噱頭 議員批過度包裝浪費錢

台中市議員李天生拿出邀請函與公所活動手冊,抨擊過度包裝。(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李天生拿出邀請函與公所活動手冊,抨擊過度包裝。(記者張菁雅攝)

2019/08/07 13:1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每當節慶前夕,台中市政府就會宣導禮盒包裝減量,市議員李天生今日抨擊,市府天天喊窮,寄發的邀請卡及區公所活動手冊,卻是過度包裝,不僅做錯誤示範,花錢不手軟更是浪費人民納稅錢。

李天生指出,他接獲市府新聞局寄來一個木材盒,乍看不知道是什麼,發現盒子印有「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裡面裝著地圖型式的邀請卡,才明瞭事情原委,從材質、包裝來看,這份邀請函應該花費不少,也不環保;此外,區公所舉辦模範父親及孝行楷模表揚活動時,發送一本手冊,卻再用袋子包裝,可能是便於攜帶,不過顯得有些浪費。

李天生表示,市府不斷聲稱財政困難,嚴格要求開源節流,但是由市府一級機關到基層公所都大搞噱頭,簡單的邀請卡、文宣品卻弄得繁雜浪費,花錢不手軟。

他強調,政府機關的邀請卡和文宣品,如果製作精緻醒目,讓民眾樂於收藏,才算是頂級成功,如果無法做到,只要內容簡單明瞭,達到通知目的或宣傳效果即可,甚至可以考慮採用電子信函發送,節省經費支出,符合時代潮流,對於使用一次性即丟的物品, 都應該盡量避免浪費。

對此,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今年邀請國際知名設計師周育潤擔任策展人,並親自設計以木盒包裝的精美邀請卡,希望傳達「想像力不應該被侷限」的活動意涵。邀請盒可回收做為鉛筆盒或儲存盒使用,且使用環保材質,收到邀請函的民眾,在拆開木盒包裝前,應與大部分的收信者一般,有期待亦有驚喜。

另外,民政局表示,由於區公所舉辦活動時,除活動手冊外,時常還會發送市政宣導品,多會斟酌情形選擇合適大小的提袋,方便參與民眾或人員攜帶,未來將提醒區公所舉辦活動注意包裝環保原則,以節省經費並避免資源浪費。

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以木盒裝著邀請函。(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以木盒裝著邀請函。(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