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成功破冰?文化局:紙風車可望「未來不會忘記台中」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長張大春下午與紙風車執行長李永豐碰面,當面表達市長的歉意與誠意。(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長張大春下午與紙風車執行長李永豐碰面,當面表達市長的歉意與誠意。(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2019/08/06 20:2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紙風車昨日因不滿這週到台中的公益演出遭政治刁難,除演出喊卡外,更進一步發聲明「台中市政府不歡迎,紙風車公益演出會全數跳過台中」,引發軒然大波;台中市文化局下午破冰與紙風車執行長李永豐碰面,文化局長張大春指出,當面表達市長的歉意與誠意,並強調台中市絕對歡迎的立場,「順利澄清誤解」、「相談甚歡」;因紙風車不到台中演出前提已消失,張大春說,紙風車「可望未來不會忘記台中」。

紙風車拒到台中演出的消息傳出後,台中市府、甚至場地出借的南陽國小、永安國小均成各界責難目標,台中市長盧秀燕昨晚及今日兩度公開致歉,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上午也公開致歉,包括教育局及文化局也全力連繫紙風車盼能拜會當面說清楚、講明白。

台中文化局張大春下午直奔台北,下午4點終於爭到破冰機會,直接與李永豐對話,除再次轉達市長的歉意、誠意外,張大春說,紙風車向來是以帶給孩子歡樂為目標,台中市始終支持且樂觀其成,絕沒有不歡迎的問題。

張大春說,了解紙風車對於這次引發風波的「洋洋灑灑一堆」的規定,紙風車的「368鄉鎮市區藝術工程」公益演出的經費均是募款而來,台中市府應更有彈性等建議,也會帶回市府轉達配合。

張大春說,雙方約溝通1小時,「相談甚歡」,應成功澄清誤會,因紙風車當時聲明公益演出會跳過台中的前提是「台中市政府不歡迎」下,但台中市府擁抱都來不及,沒有不歡迎,這個前提已消失,他說,有信心「紙風車未來可望不會忘記台中」。

至於原訂週六、週日的台中兩場演出是否恢復,張大春說,因時間緊迫且有颱風將來襲等考量,目前未獲正式回應,但有轉達台中大小觀眾萬分期待的心情,一切尊重紙風車的意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