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正義哥狠揍白目戲水客 網友叫好「讓他7天後回家」

墾丁南灣常有遊客不顧紅旗警告下水冒險。(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南灣常有遊客不顧紅旗警告下水冒險。(記者蔡宗憲攝)

2019/08/06 17:47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墾丁南灣海域沙灘腹地廣大,每當插紅旗禁止下水警告,總有遊客利用海邊巡邏員未注意冒險下海,3日又發生一起外國遊客堅持海邊戲水,遭巡邏員多次阻止,戲水客還比出「中指」挑釁衍生衝突,被暴怒的巡邏員打傷右手,外國客自知妨礙公務理虧,和解收場,而這名被封為「正義哥」的謝姓巡邏員,6月、7月都曾阻止遊客下水被嗆,卻仍堅持「得罪人也不要再看到溺水悲劇!」

謝姓巡邏員狠揍冒險下海外國人消息傳出後,在各大社群網路反而受到不少力挺直呼「正義哥打的好」、「讓他7天後回家幹嘛提醒」,甚至有尤姓民眾送啤酒到巡邏員休息站打氣;本報也獨家發現,「正義哥」6月也曾因紅旗趕外國客上岸,被嗆「美國人比救生員還大!」上個月則有導遊堅持要帶遊客到海灘,與同事強力勸阻強調「放人下去發生溺水事件誰要負責?」導遊不滿嗆說「不然你現在是要怎樣?」最後找來警方協助,展現對海域安全毫不妥協的硬漢精神。

「小灣才發生溺斃沒多久,這個從中午喊到下午都不聽,他們真的很誇張!」坦承做了不好示範的謝姓海邊巡邏員表示,當天南灣風浪極大,從上午就插起禁止戲水紅旗,2名與台灣遊客到海邊戲水的加拿大籍遊客,卻不斷跑到海上去玩水,整整從12點多到下午快5點,都不斷趁他們巡邏到其他地方時趁機偷偷下水。

謝姓海邊巡邏員說,最後一次他巡邏到外籍遊客戲水區域時,外籍男子又在他面前衝到海上,他認為2名男子刻意違反國家公園法規定,口氣稍微大聲勸阻,沒想到對方辯稱是要下水去洗乾淨。

雙方溝通過程時,其中1名男子竟比出中指挑釁,他一氣之下才隨手拿起鐵棒打向對方右手,男子右手挫傷就醫後,雙方最後前往警局和解,外籍男子擔心妨礙公務未提告傷害,他則同意賠償醫藥費,也坦承自己太過衝動。

恆春警方表示,巡邏員和加拿大遊客發生衝突後在派出所內和解,雙方對傷害部分都不願意提告,最後依社維法送辦。

警方也提醒,無論是巡邏員或遊客,發現類似遊客冒險下海狀況,可錄影通知保七總隊第八大隊或墾管處公權力介入,避免直接與對方發生衝突。

海邊巡邏員6月勸阻外國遊客也被嗆「美國人比較大」。(記者蔡宗憲翻攝)

海邊巡邏員6月勸阻外國遊客也被嗆「美國人比較大」。(記者蔡宗憲翻攝)

海邊巡邏員上月勸阻遊客也被嗆。(記者蔡宗憲翻攝)

海邊巡邏員上月勸阻遊客也被嗆。(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