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颱督!10號颱「柯羅莎」生成 「利奇馬」恐更靠近台灣

2019/08/06 15:27
第10號颱柯羅莎生成,目前西太平洋3颱共存,分別是日韓之間的范斯高、台灣東南方的利奇馬,以及利奇馬東方的柯羅莎。(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第10號颱柯羅莎生成,目前西太平洋3颱共存,分別是日韓之間的范斯高、台灣東南方的利奇馬,以及利奇馬東方的柯羅莎。(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9號颱風「利奇馬」強度持續增強,對台構成威脅,現又有一個颱風生成,關島北北西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6日)下午增強為第10號颱風「柯羅莎」(Krosa,柬埔寨提供,鶴),加上正在侵襲日韓的第8號颱風「范斯高」,目前西太平洋有3個颱風共存;氣象局指出,10號颱風生成後,恐會間接導致利奇馬路徑更偏西,朝往台灣靠近。

柯羅莎生成西太三颱共舞 恐牽動利奇馬路徑

根據最新氣象觀測顯示,位於關島北北西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6日)下午增強為第10號颱風「柯羅莎」,柯羅莎颱風中心氣壓998百帕,下午2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8.5度、東經143.0度,以每小時11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西前進,臉書粉絲團「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柯羅莎未來順著高壓導引北轉日本的機率高,不會來台。

氣象局指出,10號颱風生成後,恐會間接導致利奇馬路徑更偏西,朝往台灣靠近。(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10號颱風生成後,恐會間接導致利奇馬路徑更偏西,朝往台灣靠近。(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儘管柯羅莎不會襲台,但其動態將牽動利奇馬接近台灣的距離,天氣風險分析師吳聖宇指出,若柯羅莎發展迅速,可能會讓兩個颱風(低氣壓)之間的相對高壓脊發展不起來,這樣就要擔心太平洋高壓西伸幅度會遠大於插入兩颱風之間的幅度,一但太平洋高壓明顯西伸,令利奇馬偏西移動,可能會加重對台灣陸地的威脅性。

利奇馬持續增強今晚轉中颱 明海陸警齊發

備受關注的第9號颱風利奇馬,目前持續增強,下午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9.0度、東經129.0度,也就是在鵝鑾鼻東南東方907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4公里的速度向北北西飄移,其中心最大風速增強到每秒28公尺,已是輕颱上限,最快今晚就會增強為中度颱風,暴風圈也擴大到七級風暴風半徑180公里,也出現十級風半徑50公里,氣象局預計明陸續發布海警、陸警。

范斯高從九州出海 即將襲韓貫穿朝鮮半島

另外第8號颱風范斯高,登陸日本九州後已減弱為輕度颱風,下午的中心位置在北緯34.7度、東經129.6度,也就是在對馬海峽上,向北北西前進,時速38公里,今晚上就會脫離日本陸地,登陸韓國貫穿朝鮮半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