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最大里」解除登革熱社區監測 南市府:歡迎來漫遊

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提醒民眾持續清除容器積水,勿孳生病媒蚊。(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提醒民眾持續清除容器積水,勿孳生病媒蚊。(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9/08/06 11:0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府登革熱防治中心為防治疫情,持續不斷社區監測,在連續31天無新增本土病例後,於8月6日凌晨零時後解除曾在7月一度爆紅、曾是「全國最大里」的中西區開山里與東區大同里、東門里的社區監測。

登革熱防治中心表示,8月6日深夜24時以後可望解除南區大恩里的社區監測,之後安南區理想里、左鎮區榮和里、新化區知義里、東區崇德里、忠孝里及崇明里、南區興農里等7里,也可望陸續解除社區監測。

7月9日中午因疾管署誤傳疫情手機簡訊,使得南市中西區開山里一夕爆紅,網友調侃整個台灣都是開山里、這里成了全國最大里,全國各縣市民眾都在問「開山里在哪裡?」出現疫情的開山里,在公私部門協力有效防治登革熱,1個月來無新增本土病例,終於解除社區監測。

市府與防治中心表示,大家可以利用暑假相揪來漫遊開山里,早餐有肉燥飯、魚肚湯及肉、菜粽;中午點上不軟爛的炒鱔魚麵,再嚐嚐不吃會後悔的古早味冰棒當甜點;晚餐可吃個清爽的圓環陽春麵加滷味、牛肉湯等,最後別忘了天然無添加人工物料的手工優格,自用送禮兩相宜。但沉浸在美食之旅當下,仍請注意做好防曬及防蚊措施。

防治中心說,台南市近期午後仍有瞬間大雨發生,民眾要持續整理巡視家園,立即「巡、倒、清、刷」清除積水容器(點),且勿隨意丟棄保特瓶、飲料杯等積水容器,才能避免孳生病媒蚊。相關資訊可至南市府登革熱防治中心資訊網,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