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號召千人跑來3千人淨灘 清除14.4噸垃圾還有中國大型浮標

眾人齊力花費了約20分鐘才把跟垃圾車差不多大小的浮標丟進垃圾車。(RE-THINK 重新思考環境教育協會提供)

眾人齊力花費了約20分鐘才把跟垃圾車差不多大小的浮標丟進垃圾車。(RE-THINK 重新思考環境教育協會提供)

2019/08/04 23:51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環保團體「RE-THINK 重新思考」,日前在網路發起「2019環島淨灘」活動,並於3日在觀音海水浴場舉辦「台客劇場 x ReThink電音淨灘派對」,原僅預計號召千人的活動,當天竟湧入約3000位民眾,不畏逼近40度的豔陽,自發性前往挽袖撿垃圾,把觀音海灘擠得不輸週年慶人潮。

據主辦單位統計,淨灘從下午3點開始至下午5點結束,共清除1萬4450公斤(約14.4噸)垃圾,成效驚人,也創下台灣單場淨灘影響力紀錄;此次活動發起人、RE-THINK 重新思考環境教育協會創辦人黃之揚指出,該協會2013年起發起暑期的環台大淨灘,經幾年下來,已舉辦近200場淨灘活動,號召逾2萬5000人、清理台灣海灘超過7萬5000公斤的垃圾,這次活動清出的垃圾量,相當於一年的清理量。

黃之揚表示,這次清出的垃圾多為大型漁網、繩子等,特別的是,有一輛7成新的摩托車,以及一個大小和垃圾車差不多、從中國飄過來的大型浮標,他表示,眾人齊力花費了約20分鐘才把浮標丟進垃圾車。

「協助辦理淨灘10幾年,沒看過你們這麼會撿的!」黃之揚說,活動結束後,協助清運垃圾的桃園市環境清潔稽查大隊觀音區中隊隊員,對於這次淨灘的成果也表達讚嘆,大讚「年輕人真的太厲害了,要靠你們年輕人」,他也針對潔隊員大哥們在3、4個小時內不斷將垃圾送上車,甚至還因此差點中暑,表達感謝之意。

對於這次活動能引起民眾響應,黃之揚則說,多虧有50萬粉絲的「台客劇場」具有強大號召力,同時協會也串聯「雪莉不要鬧」、「金魚腦」等環保界的Youtuber,以及贊助單位星展銀行,也號召旗下200位員工幫忙,連蘇打綠團長阿福也低調地默默到場。

另,黃之揚認為,清出很多垃圾是好事,但同時也代表大家到底製造了多少問題,他表示淨灘只是很基本的活動,環境議題還是要從根本改變跟教育民眾,盼能有更多民眾一同關注環境議題。

桃園市環境清潔稽查大隊表示,此次清出的14.4噸垃圾,其中資收物占1.3噸,多為塑膠瓶罐跟碎片、輪胎及玻璃瓶等;也有參與淨灘的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人員表示,現場的垃圾大多都被沙子掩蓋住,但民眾見狀並不氣餒,有的人是徒手直接開挖,有的人則是利用廢木頭,拚命把沙子裡的垃圾挖出,甚至有人撿到沒得撿,還跑進防風林裡挖垃圾,相當佩服這群熱血民眾。

海攤上站滿淨灘的民眾,主辦單位笑稱「又把海灘搞得像是週年慶」。(RE-THINK 重新思考環境教育協會提供)

海攤上站滿淨灘的民眾,主辦單位笑稱「又把海灘搞得像是週年慶」。(RE-THINK 重新思考環境教育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