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鐘紅毯主持人劉傑中現身台南 分享英語學習心法

金鐘紅毯主持人劉傑中跟學員分享英語學習心得。(記者洪瑞琴翻攝)

金鐘紅毯主持人劉傑中跟學員分享英語學習心得。(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9/08/03 20:2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鼓勵青少年及成人提升英語力,台南市政府第二官方語言專案辦公室邀請素有金鐘紅毯「零負評」主持人劉傑中現身台南英語閱讀季講座,分享自小學習英語的過程與心法。

劉傑中自爆,坊間傳聞他自小在加拿大長大,而認為他的英語能力是理所當然,但其實他自幼在花蓮鄉下長大,受到外籍教師的啟蒙,在無壓力的環境學英文,才對英文產生極大興趣。

他強調「英語,是拿來用的」,鼓勵家長為孩子營造快樂的學習環境,而非重視英文成績。他也建議,在經濟狀況許可下,可多安排國外自助旅行,從點餐、坐車等生活經驗慢慢累積,久了自然有開口講英文的勇氣了。

劉傑中說,因為雙語優勢及主持經驗,順利接下紅毯雙語主持人、旅遊節目等工作機會,最重要的心法就是要打造快樂、無壓力的學習環境,只要具備雙語能力,在全球化競爭激烈的時代,一定會有派上用場的機會。

南市第二官方語言專案辦公室(簡稱二官辦)表示,劉傑中曾在金馬獎、金鐘獎紅毯主持,贏得「紅毯主持專業戶」的美名,因中英文相當流利,也是許多英語學習者夢寐以求的目標,因此今年邀請劉傑中擔任英語閱讀季推廣大使,希望透過藝人的知名度,推廣民眾英語力,而這次也是劉傑中首次在南部辦理講座,反應熱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