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甲南社區道路遲未拓寬 蔡其昌嗆「政治解決」!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邀相關單位會勘,以解決清水區甲南社區入口道路拓寬問題。(記者歐素美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邀相關單位會勘,以解決清水區甲南社區入口道路拓寬問題。(記者歐素美攝)

2019/08/02 14:2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清水區甲南社區入口道路狹窄,消防車無法進入,影響上百住戶安危,地方爭取道路拓寬改善,市府遲以沒有經費拖延,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再度邀集市府會勘,要求建設局設法徵收土地拓寬,並願意親自拜託盧市長,若市府再不處理,嗆「政治解決」,「我當選市長一定徵收」。

台中市清水區甲南社區入口道路狹窄,消防車無法進入,萬一發生火災,必須至500公尺遠處拉水線灌救,影響上百住戶安危,甲南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陳寶照表示,甲南社區活動中心也在裡面,萬一發生火災,消防車無法在第一時進入灌救,危及社區居民生命財產安全;當地居民王金淯說,他陳情3年多,但市府遲未改善。

蔡其昌表示,甲南社區入口道路拓寬問題,因涉及私人土地,地主不肯提供土地,唯一方式就是由市府徵收,其擔任立法院副院長前就曾會勘,前後會勘3次,市議員楊典忠也會勘爭取,一再拜託市府徵收,但市府就是一句話「沒經費」。

楊典忠議員說,之前也曾向建設局反映要求徵收,市府說沒錢,建議市府請地主獻地或透過鑑界,以釐清是否有公有地可供拓寬。

蔡其昌要求市府先整理相關地籍資料,地主是誰?消防車進出要幾米路?需徵收多少土地?需要多少經費?不要「一問三不知」,強調徵收費用不多,應趕緊做。並忍不住嗆聲「否則屆時我就來跟市長選,我當市長就徵收。如果長期無法解決鄉親的問題,那就要政治解決」。強調這是鄉親很卑微的要求,呼籲市府及盧市長協助解決,就算要他親自去拜託市長也沒關係。

相關影音

清水區甲南社區入口道路狹窄,消防車無法進入。(記者歐素美攝)

清水區甲南社區入口道路狹窄,消防車無法進入。(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