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賽神豬不稀奇!潮州「賽神蝦」 比大比長拿獎金

屏東縣潮州鎮將舉辦「賽神蝦」大賽。(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潮州鎮將舉辦「賽神蝦」大賽。(記者邱芷柔攝)

2019/07/31 19:29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是全台灣泰國蝦產量最多的地方,市佔率超過8成,其中,屏南地區養殖面積超過4000公頃,潮州鎮今年首創「賽神蝦」大賽,活絡業者交流,同時推廣泰國蝦料理,從養殖到餐桌擴大經濟效益。

潮州鎮公所說,俗稱泰國蝦的「淡水長臂大蝦」是潮州鎮養殖水產非常重要的經濟漁產,各地積極推動一鄉一特色,因此,潮州希望未來常態性舉辦「賽神蝦」活動,讓泰國蝦成為潮州的特色。

第一屆潮州賽神蝦大賽8月24日潮州運動公園前停車場登場,即日起受理報名至8月16日止,公蝦、母蝦分組競賽,以電子秤計重,如重量相同將比較蝦子長度,比賽時蝦子死亡或肢體形狀不完整不予計分,前3名將有1000至3000的獎金,現場還有小農市集與流水蝦體驗。

泰國蝦養殖業者吳清竹說,一般泰國蝦需飼養5、6個月,公蝦平均重量為2兩,母蝦約1兩多,屏東泰國蝦養殖技術純熟,他也曾經看過1隻8兩重的蝦子,許多業者對這次競賽都相當興奮,希望透過活動促進交流。

屏東縣潮州鎮水產養殖協會創會理事長潘金宙說,1970年台灣從聯合國的科學家手中,得到了第一批泰國蝦蝦苗,隔年東港水試所完成了本土人工培育,讓泰國蝦順利推向民間。

潘金宙說,潮州及鄰近的屏南地區泰國蝦養殖面積與屏北地區相近,撐起全台的泰國蝦市場,過去泰國蝦業者多與餐廳、釣蝦場合作,相當期待透過這次的活動促進同業交流,也讓更多民眾接觸第一線養殖業者,希望像東港黑鮪魚一樣,讓大家想到潮州就會想到泰國蝦!

屏東是全台灣泰國蝦產量最多的地方,市佔率逾8成。(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是全台灣泰國蝦產量最多的地方,市佔率逾8成。(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