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沙的異想世界」基隆八堵國小校園很不一樣

八堵國小師生和家長共同打造共融遊樂空間(八堵國小提供)

八堵國小師生和家長共同打造共融遊樂空間(八堵國小提供)

2019/07/31 09:52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社區規劃師除了營造環境特色,今年專業團隊也進駐校園,學校師生結合家長、居民,一起動手打造共融遊樂空間與通學廊道,家長師生做得開心又感動。

都市發展處長徐燕興說,社區規劃師駐地輔導計畫,是透過社區與專業團隊合作,找出社區內潛力點與故事,實際改善社區環境,至今已累積75個社區改造點。

基隆市公辦公營實驗小學八堵國小今年也參與提案,校長柴成瑋說,專業團隊共同討論後,學生票選出「沙沙的異想世界計畫」改造校園空間,各年級輪流實作,家長也一起動手做,設置了沙坑與3層式的木造共融遊樂空間,並與社區居民整理了八堵火車站到學校的通學廊道,大家都動了起來。

市長林右昌指出,八堵國小案例讓人感動,透過小朋友參與、動手做的過程,建立社區自主與環境意識,營造學校環境與遊具空間,成為師生和家長及社區共同記憶,未來可以推展到其他校園。

徐燕興表示,市府在8月4日在八堵國小舉行微笑基隆成果派對,帶領民眾走讀巷弄、拼桌共食,欣賞民眾自力營造、改善環境的成效。

基隆市將在8月4日八堵國小辦微笑基隆成果派對,呈現社區民眾自力改善環境成未(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將在8月4日八堵國小辦微笑基隆成果派對,呈現社區民眾自力改善環境成未(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