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冷氣爽吹2個月不關 帳單「這金額」網友直呼神奇

可以看到遙控器的溫定設定在26度。(圖擷自爆廢公社)

可以看到遙控器的溫定設定在26度。(圖擷自爆廢公社)

2019/07/30 2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上不少人推薦變頻冷氣的省電效果,但也有許多人對此半信半疑,有網友決定實測,連續開2個月的變頻冷氣不關機,並在實驗結束後po出電費帳單證明,網友們看到金額直呼真是太神奇了。

該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po文表示,他自5月12日開始不關冷氣,在5坪大的房間定溫26度連續運轉2個多月,最後帳單寄來5月27日至7月24日的費用只要1018元,比預期中的還省錢許多。

網友看見po文後直呼真是太省錢了,紛紛留言「可以放心的吹24H了」、「一直開著反而省電費,我也是都開著」、「冷氣噸數不大有差!!一級省電真的開越久省很多!」、「套房,非頂樓,無西曬,一級變頻空調,很有可能」,有其他同樣使用變頻冷氣的網友分享「設定25度一樣5坪,每天十小時,二個月多6百元」、「我家住頂樓(非套房),有一間房間變頻開24小時,固定27度加電扇,這個月電費是1千2百多」、「每天固定開12小時扣除公共電費兩個月不到500」,也有網友點出其他變因「要看有沒有西曬、非頂樓、沒其他熱源,變頻坪數不能買剛好」。

更有網友專業指出「是剛好你是套房沒有其它高耗電用電支出,所以基本起跳很低,平均一度是2塊,若是房間外牆沒有西曬、房間(包含窗戶)平常緊密的很好,基本上設定26度,壓縮機不會時常運轉!且看你才使用5百多度...若是一般家庭用量 不太可能只使用5百多度,大多超過,所以會造成台電的電費級距計算高,夏天大概平均要3塊多~5塊/度以上,所以一般家庭的總電費就會很高,因為級距算法跟你不同!電費不能單看這樣算滴!!因為每個家庭環境用電級距不同」。

原po貼出的電費帳單。(圖擷自爆廢公社)

原po貼出的電費帳單。(圖擷自爆廢公社)

原po回答網友的問題,表示冷氣從5月12日開始就沒有關過。(圖擷自爆廢公社)

原po回答網友的問題,表示冷氣從5月12日開始就沒有關過。(圖擷自爆廢公社)

原po拍下房間內的冷氣,證明是1級變頻冷氣。(圖擷自爆廢公社)

原po拍下房間內的冷氣,證明是1級變頻冷氣。(圖擷自爆廢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