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皮膚科醫師王正坤 拚10年代父償1億債務

    皮膚科醫師王正坤捐助學金給長榮大學經濟弱勢學生。(資料照,記者王俊忠翻攝)

    皮膚科醫師王正坤捐助學金給長榮大學經濟弱勢學生。(資料照,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9/07/30 21:5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對教育部鼓勵各學校以學習取代工讀的輔導機制,使經濟弱勢學生得以兼顧課業學習與生活所需,藉由助學金輔導機制,順利完成學業,不再因長期打工分心、影響學習。長榮大學校友、皮膚科醫師王正坤與多人捐助長榮大學弱勢生獎助學金,希望長榮學弟妹們能受惠完成大學學業。

    王正坤指出,他仔細閱讀長榮大學李泳龍校長的弱勢協助機制簡報後,心裡更加感動,長榮大學對於募款資金列出各種補助辦法,保護受照顧學生的自尊心,也有績效評估機制,要求學生必須努力學習、成績進步,繳交學習心得報告,這種監督學生進度的循環,變成良善循環,激勵學生更認真,更容易達成優異表現,等於告知捐助者的愛心沒有白費。

    王正坤以自己為例表示,他25歲於台北醫學大學畢業時,因家道中落,父親負債1億元,住家與財產都被法院查封拍賣,父親長期借錢度日,常常面對缺錢的恐慌。他是父親的連帶保證人,銀行開始拿法院執行命令向他討債,要求償還1億元負債,每天都擔心看不到明天的太陽。

    王正坤說,他靠著堅毅精神,專注於「醫學本業」,在民國90年代,30多歲的他每月診治皮膚病患近1萬人次,每天只睡3小時,依然持續充實醫學知識、寫作、教書、服務社會與經營事業。歷經10年,終於還清父親的1億元債務。接著,他於37歲擔任南市診所協會理事長,40歲接任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50歲擔任行政院政務顧問,在奮鬥不懈的人生旅途,服務社會、持續精進不退卻,成就事業與聲望。

    他鼓勵年輕學子們並強調,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在他歷經父親破產負債1億元,辛苦看診代父償債的起落歷程後,持續努力創業多年,如今已是藝群醫學美容集團董事長,旗下有6家診所與Dr.藝群保養品公司,只要努力打拚,相信會有成果收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