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基尼女郎蘭嶼海邊戲水 被po網指褻瀆文化 引發熱議

台東社群網站「台東大小事」有人po出比基尼女郎在蘭嶼海邊戲水畫面,批評褻瀆神聖的飛魚祭場,此文引發熱議。 (取自臉書)

台東社群網站「台東大小事」有人po出比基尼女郎在蘭嶼海邊戲水畫面,批評褻瀆神聖的飛魚祭場,此文引發熱議。 (取自臉書)

2019/07/30 13:03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昨天有網友在臉書「台東大小事」貼出蘭嶼海邊有比基尼女郎的畫面,批評穿「三角內褲」褻瀆神聖的飛魚祭場,此文引發熱議,有人籲遊客自重,也有很多人認為傳統文化不應無限上綱,且隨意拍遊客引公審,很不恰當。

「你們當蘭嶼是墾丁嗎?這樣隨便穿著比基尼環島遊,還毫無顧忌的在部落灘頭穿著曝露泳裝恣意妄為,簡直褻瀆我們神聖的傳統飛魚祭場公共灘頭。」

網友po文批判,還貼上數張照片,顯示有3位女子在停放拼板舟的海邊戲水,當中有人穿比基尼泳裝。

原po指蘭嶼人的文化習俗雖然沒有保守到食古不化的地步,但也非開放到可以接受穿著曝露的趴趴走。

此文引發熱烈討論,有站在原po角度,要遊客給族人單純的尊重,也籲島上的民宿多加宣導教育。

但也有蘭嶼人說不記得不能穿比基尼到沙灘或者碼頭 ,但不可隨意碰拼板舟。

但有更多聲音認為傳統文化被無限上綱,更有網友嗆「只准自己穿丁字褲,不許遊客穿比基尼」。有人諷刺道:「請尊重我們蘭嶼文化,以後到海邊男士請着西裝,女士着禮服」。

有網友認為,海邊屬於公共開放場所,去海邊玩玩水,穿著泳裝也並無不妥,有禁忌的部分應該只是祭典用的拼板舟,別將事件無限上綱,弄得好像是不喜歡人到蘭嶼,且未經允許po遊客的照片已經明顯違反肖像權,侵害人格權小心被當事人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