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琪銘會勘台65線延伸三峽案 公路總局2020進行評估報告

吳琪銘(左)邀集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中)與相關單位會勘。(記者邱書昱攝)

吳琪銘(左)邀集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中)與相關單位會勘。(記者邱書昱攝)

2019/07/29 19:29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立法委員吳琪銘今天邀集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公路總局及新北市府相關單位,針對台65線快速道路延伸三峽案進行會勘,希望能夠解決土城到大溪段尖峰時間回堵的問題;另一方面,三峽介壽路三段受到捷運三鶯線施工影響而出現塞車,呼籲市府能在大漢溪右岸另闢環河道路舒緩交通。

吳琪銘表示,土城交流道是國道3號及台65線的交會區段,尖峰時間容易在土城往桃園市大溪路段回堵到平面道路,建議將台65線由城林橋跨接柑園二橋後,延伸到三峽與三鶯大橋連接,最後銜接台66線。

新北市議員林銘仁、廖宜琨也到場並建議,若沿著大漢溪右岸到城林橋的方向必須來回轉彎,不如沿著大漢溪左岸進行工程到三鶯大橋後接往桃園龍潭,在用地取得可能也比較簡便。

對此,公路總局表示,預計將在2020年3月進行評估,期程約1年,評估完成後將提出改善或增設道路系統方案。

另外,由於捷運三鶯線落墩工程搭建圍籬,道路限縮造成塞車問題,在地民眾希望市府能夠開闢新的道路緩解交通。

新北市新建工程處長祝惠美表示,三峽介壽路段的捷運工程預計在2020年圍籬能夠退縮1公尺,2021年陸續逐段撤除圍籬,到2023年完工後道路恢復兩線道。

她說,新闢道路規劃在堤防外屬於高灘地,動工會影響生態,加上施工與捷運工程時間重疊,屆時環河道路完工後原本的道路也會復原成兩線道,無法即時解決交通問題,因此會由捷運局與當地里民持續溝通協調。

土城交流道是國道3號及台65線的交會區段,尖峰時期車潮會回堵到平面道路。(記者邱書昱攝)

土城交流道是國道3號及台65線的交會區段,尖峰時期車潮會回堵到平面道路。(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