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錦華街變身最終章! 打通巷弄讓居民進出不再卡卡

新竹市錦華街阻隔居民的巷道打通後,更可做為消防和緊急醫療通道。(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錦華街阻隔居民的巷道打通後,更可做為消防和緊急醫療通道。(記者洪美秀攝)

2019/07/29 15:12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東大路與錦華街交會的東大路1段180巷打通工程日前完工通車,這條雖僅全長90公尺、6米寬的新闢巷道,過去阻隔當地居民與東大路和錦華街來往,如今不僅打通巷道,就連排水問題也解決,更發揮周邊錦華街停車場功能,讓居民可以自由進出錦華公園,更解決消防、醫療緊急通道問題。

市府工務處表示,這是「錦華街變身三部曲」的最終章,市長林智堅上任後了解錦華街周邊的問題,除與國防部溝通後,闢設錦華街停車場,改善錦華市場、巨城商圈周邊停車問題;更針對周邊閒置空間進行綠美化,開闢錦華公園,提供居民運動休憩空間。

此外,更針對周邊世界街47巷居民長期被巷弄阻隔未打通的困擾進行溝通協調,最後啟動第三部曲的巷弄打通工程,經超過1年的溝通協調,向地主國防部協調辦理土地無償撥用,並與地方居民協調自行拆除地上物、私人占用物,最後終於打通東大路1段180巷,完成全長90公尺的6米寬道路,串聯錦華街與東大路1段,完整連通錦華街附近居民的交通路網。

工務處指出,此段巷弄打通後,除改善原本居民進出不便的問題,也將周邊雜亂路樹與環境一併整理,排除過去排水不良狀況,並鋪設瀝青混凝土路面,讓通行更順暢,未來也能因應緊急需求,作為消防與醫療緊急通道,保障民眾居家安全。

新竹市錦華街原本阻隔居民的巷道打通後,周邊居民出入不再卡卡。(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錦華街原本阻隔居民的巷道打通後,周邊居民出入不再卡卡。(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