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寶」貓頭鷹!癡等媽媽餵食「看破」了

奧萬大的少年貓頭鷹忘了已長大,仍發乞食聲等親鳥餵食。(南投林管處提供)

奧萬大的少年貓頭鷹忘了已長大,仍發乞食聲等親鳥餵食。(南投林管處提供)

2019/07/26 09:46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各種鳥類親鳥餵食的畫面讓人感動,而當雛鳥長到青少年的亞成鳥時,就得自力更生,南投林管處人員近日在奧萬大觀賞「少年貓頭鷹」,發現親鳥回巢餵食頻率變低,巢中的少年貓頭鷹仍會發出「啾啾啾」短促的乞食聲,呼喚親鳥快來餵食,但叫了幾天,前晚已「看破」自行覓食。

南投林管處經營的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生態豐富,鳥類種類繁多,其中夜間出來活動的貓頭鷹因是夜行者,遊客較少注意到牠們,但奧萬大工作人員和志工則一直很注意牠們的動態。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經理廖慶森表示,貓頭鷹族也是4~6月份是育雛期,3隻雛鳥只要蟬聲在晚間6點40分停止鳴叫工作後,這幾隻雛鳥就集體發出「啾啾啾」短促的乞食聲,呼喚親鳥快回來餵食。

這個月再觀察,發現已長成亞成鳥,即青少年期貓頭鷹,牠們的媽媽回巢餵食的頻率極低,要這群孩子自力更生,要吃晚餐自己覓。巢中有兩隻最近一到晚上就各自散去,找尋自己的食物,只有一隻仍蟬鳴停止牠就發出乞食聲,看能不能再把媽媽喚回來。

這隻還不想長大的少年貓頭鷹,在發出數日乞食聲也等不到媽媽回來餵食後,前晚已自己出巢去覓食,願意靠自己的力量活下去。

廖慶森也說,貓頭鷹是肉食性動物,青蛙、蟾蜍、小老鼠、蜥蜴甚至體型小的幼鳥都是牠們的食物。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