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保育區外海打撈23桶機油 救了潛水天堂生態

基隆望海巷保育區外海遭人惡意棄置23桶船舶用廢機油,循線緝兇中。(蔡馥嚀提供)

基隆望海巷保育區外海遭人惡意棄置23桶船舶用廢機油,循線緝兇中。(蔡馥嚀提供)

2019/07/25 10:46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潮境公園、望海巷保育區外海昨天下午遭人惡意棄置23桶船舶用廢機油,很多潛友都擔心會污染有「秘密花園」美譽的潮境海灣,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海洋事務科長蔡馥嚀今天說,油桶分佈的海域還算集中,而且應該是事發不久就被潛水教練王銘祥發現,及時打撈,阻止更大的悲劇發生。

基隆市政府2016年在望海巷劃定「潮境海灣資源保育區」,全面禁止採捕並進行物種復育,成效良好,近年珊瑚、魚類生態資源豐富,在保育區深處的「秘密花園」,更是潛友讚不絕口的美麗勝地。

昨天下午潛水教練王銘祥帶學員出海潛水時,驚見海上漂浮著機油桶,大片廢油污染海洋,隨即與學員一一將23桶機油桶打撈上船,一桶20公升,海上方圓半公里都是油污。王銘祥說,亂丟機油桶的人實在惡劣,已污染美麗的海洋及大自然生態。學員也說,23桶很明顯就是故意亂丟的,實在很誇張。

蔡馥嚀今天說,在海上棄置廢油桶的行為實在是可惡至極,油桶分佈的海域是從象鼻岩到新北至基隆海域交界前的範圍,因為還算集中,而且應該是事發不久就被王銘祥發現,並立即打撈,才阻止油桶漂向保育區等更大的悲劇發生。

蔡馥嚀說,法網難逃別僥倖,已經有事發時在附近的船隻提供相關畫面線索,將透過科學辦案全力緝凶,抓到可依海洋污染防治法,處30萬至150萬元罰鍰。岸巡也表示,正透過雷達回放等技術,並調閱船艇航跡,鎖定犯嫌。

蔡馥嚀透過海流方向等資訊追查棄置油桶的犯嫌。(蔡馥嚀提供)

蔡馥嚀透過海流方向等資訊追查棄置油桶的犯嫌。(蔡馥嚀提供)

基隆望海巷保育區外海遭人惡意棄置23桶船舶用廢機油。(蔡馥嚀提供)

基隆望海巷保育區外海遭人惡意棄置23桶船舶用廢機油。(蔡馥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