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體血液酸鹼值恆定! 國健署:喝檸檬水不能調體質

國民健康署指出,人體血液酸鹼值是恆定的,無法藉由喝檸檬水或是其他飲食改變。(資料照)

國民健康署指出,人體血液酸鹼值是恆定的,無法藉由喝檸檬水或是其他飲食改變。(資料照)

2019/07/24 2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23日指出,坊間向來熱烈議論關於藉由檸檬調體質的話題,更有「喝檸檬水可以調酸鹼體質」的說法,但實際上是不正確的,人體血液酸鹼值是恆定的,檸檬水並沒有改變體質的功效。

國民健康署舉例,所謂的「酸鹼體質」並沒有科學根據,這項理論的發明者羅伯特.楊(Robert O. Young)更曾因此被美國加州聖地牙哥(San Diego)法院判決罰款,案由是「詐欺」。

國健署解釋,常人血液中的酸鹼值介於弱鹼性範圍內,也就是PH7.35至PH7.45之間,複雜的生理機制控制這項數值,例如呼吸、腎臟排泄與血液蛋白質緩衝等因素。人體血液的酸鹼值是永遠不會改變的,並不會因為喝下檸檬水,或是攝取酸性、鹼性食物而有所改變。

國健署強調「因此喝檸檬水可以調整體質的說法,是不正確的!」,檸檬與檸檬皮富含維生素C、類黃酮等營養素,屬於相當有益人體健康的水果,呼籲民眾「不要再被傳言誤導,檸檬水實際上並沒有改變體質的功效,適度飲用即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