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全還是方便重要?桃市平鎮這2里居民 為打通分隔島互槓

廣達里民盼闢增分隔島缺口以利通行出入,因有爭議,目前市府暫以紐澤西護欄封閉。(記者許倬勛攝)

廣達里民盼闢增分隔島缺口以利通行出入,因有爭議,目前市府暫以紐澤西護欄封閉。(記者許倬勛攝)

2019/07/24 20:4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平鎮區廣達里民長期爭取打通廣達街、環南路口分隔島,方便車輛、行人通行,市府養護工程處6月敲除部分分隔島,預計本月初開放通行,不料遭鄰近復興里民強烈反彈,認為有安全疑慮,有人甚至以肉身阻擋工程車,市府只好暫以紐澤西護欄填補缺口,昨日市議員楊家俍邀集交通局、養工處召開說明會協調,兩里里民激烈交鋒,火藥味十足,會後仍無結論,將擇期再議,盼找出最好方案。

廣達街位於環南路上,尖峰時段車流量大,從廣達街口欲往延平路方向的車輛,須先右轉經環南路再到廣平街口迴轉,里民抱怨得繞行約150公尺外,上下班時間還會與直行車輛交織、佔用一車道,動輒得等十多分鐘,相當不便,打通路口安全島就可左轉,何樂而不為?

對此,復興里民強烈反彈,指廣達街位於兩里交界,新闢缺口處與環南路186巷前既有的分隔島缺口,僅70公尺距離,新設缺口須設置號誌,屆時兩座紅綠燈同時運行,車輛只會迴堵得更嚴重,行人也有通行上的疑慮。

兩里里民在說明會上爭辯不休,會後討論出三個方案,第一為調整環南路沿線易堵塞的復興街、廣平街口號誌秒數,方便迴轉車輛通行;二是將缺口處從12﹒5尺寬縮減為各5公尺的雙向缺口,並劃設行人穿越線,保障行人與機車安全;三則是取消環南路沿線停車格,將雙向兩車道改為三車道。

養工處表示,已將里民意見帶回,在雙方達成共識前,暫封閉分隔島缺口處維持現狀,近期將會同交通局評估當地車流,待下次召開說明會向里民分析利弊,盼能及早拍板定案。

市議員楊家俍(左)到場會勘。(記者許倬勛攝)

市議員楊家俍(左)到場會勘。(記者許倬勛攝)

廣達里民抱怨要往延平路方向須經復興街至廣平路迴轉,常與直行車輛交織,塞車許久。(記者許倬勛攝)

廣達里民抱怨要往延平路方向須經復興街至廣平路迴轉,常與直行車輛交織,塞車許久。(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