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興巴士280路線連11天脫班 罰5萬4千元

中興巴士280路線自7月4日起一連11天脫班,北市交通局公共運輸處已對業者開罰5萬4千元,並要求限期改善。圖為中興巴士示意圖,與280路線無關。(資料照)

中興巴士280路線自7月4日起一連11天脫班,北市交通局公共運輸處已對業者開罰5萬4千元,並要求限期改善。圖為中興巴士示意圖,與280路線無關。(資料照)

2019/07/23 20:36

〔記者林家宇/台北報導〕北市議員陳怡君日前指出,中興巴士280路線自7月4日起,一連11天脫班,甚至得等1小時才有車可搭。北市交通局公共運輸處表示,已對業者依《公路法》累積開罰5萬4千元,並要求限期改善。

公運處指出,以累積脫班3天,開出1張9千元罰單為準,今年已針對脫班開出45張9千元罰單。中興巴士280路線則是自6月16日開始,共有18天脫班,7月4日至14日更連續脫班11天,已累積開罰5萬4千元,並給予改善期限至7月底。

公運處提到,業者的理由為駕駛員人力不足,因此告知業者積極參與相關徵才活動,7月15日複查後已有初步改善,但仍未達標準。公運處強調,若逾期未改,將加重為每日1張9千元罰單,嚴重的話不排除部分停止營運。

公運處另補充,中興巴士280路線的段次載客量,5月為每班23人次、6月22人次,並無太大起伏,約是一台低地板公車座位全滿。至於7月連續脫班11天是否影響重大?公運處說,7月乘客人次數據要待8月才會出爐,屆時才能檢視。

公運處指出,目前的脫班審查機制分為兩種:一種是查看業者車機,透過GPS追蹤發車班距是否在時限內,每月抽查一次,每半年彙整成評鑑指標分數;另一種則是針對服務性路線,由於此種路線搭車人少,主要服務當地居民或有特殊需求人士,因為有提供業者補貼,所以會比一般市區公車審查更加頻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