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肝新藥健保給付名額用罄 週五討論追加額度

今年健保給付C肝口服新藥名額已於今天下午用罄。(記者林惠琴攝)

今年健保給付C肝口服新藥名額已於今天下午用罄。(記者林惠琴攝)

2019/07/23 20:17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健保署今年取消C型肝炎口服新藥給付限制,並編列65.36億用於給付C肝藥費、口服新藥預計可治療4萬人,今天下午名額卻已用罄,雖健保會已於日前達成共識,增加經費上限19億,但健保署指出,可以增加的經費額度、名額,預計最快有待本週五健保會討論而定。

今天下午有醫師發現,C肝口服新藥健保給付登錄系統顯示「該年度無剩餘配額,不得新增個案資料」,代表今年度名額已用罄。

健保會日前達成共識,將請衛福部優先爭取公務預算支應,不足的經費缺口可由健保醫療給付費用總額「其他預算」項下的結餘支應,但以19億為上限。

健保署醫審及藥材組副組長黃兆杰表示,當時健保會討論結果以增加19億為上限,但不代表可動用額度等於19億,目前健保署已將初步盤點可運用款項提報給健保會,但實際可用的幅度,最快仍待週五健保會討論結果而定。

全台C肝患者約40.5萬人,其中,8萬人使用傳統干擾素成功治療,健保給付C肝新藥後,過去2年已有2.9萬人接受療程,今年至今也約4萬人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