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油施工補償談不攏 165艘船海上抗議

抗議漁船陸續返回永安漁港。(記者許倬勛攝)

抗議漁船陸續返回永安漁港。(記者許倬勛攝)

2019/07/23 14:27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落腳桃園市觀音區觀塘工業區,海域工程勢必影響沿海漁獲,中壢區漁會與中油就施工補償金條件僵持不下,協商六次仍無結夥,漁會認為對方毫無誠意,今天上午6點集結165艘船,繞行觀音、新屋近海,以示抗議。

中壢區漁會總幹事黃德汶表示,中油預計施工6年,其中填海造陸、闢建碼頭、置放儲槽等工事,勢必會擾動海流,以及水質變濁、產生噪音等,而永安漁港的漁獲多來自近海的迴游魚類,對漁民生計將造成衝擊,早在規劃期間就向中油提出需求獲認同,孰料條件一直談不攏。

設籍中壢區漁會的船筏共有358艘,漁會委託專家調查影響程度,初步協商時,要求中油比照過去設置風力發電機組補償金,每艘船每年4萬元,另外向漁民租用警戒船一年100趟次,補償費和租船費用共約8000萬元。

黃德汶說,中油原則上同意租用警戒船,惟補償費用始終未達成共識,最近2個月協商,漁民們已做出退讓,改為每艘船補助2萬元,中油卻要求減為每艘1萬元,雙方條件差距近千萬,漁民強烈反彈,離譜的是,協商還未談妥條件,中油包商近期竟派船拋石、置放海底沉箱,漠視漁會海上管轄權與漁民權益。

今天上午6點,中壢區漁會轄下的91艘漁船從新屋區永安漁港出發,桃園區漁會所屬大園區竹圍漁港,也有74艘船趕往加入聲援、繞行近海,上午10點許,中油所屬工作船離開接收站工地,抗議船隻才陸續返航,中油公司於中午也派代表到中壢區漁會,等船筏回港以後跟漁民、漁會溝通,抗爭行動暫時告一段落。

中壢區漁會與中油代表就施工補償金協商數次破局,漁會今天上午集結165艘漁船繞行新屋、觀音近海,以示抗議。(中壢區漁會提供)

中壢區漁會與中油代表就施工補償金協商數次破局,漁會今天上午集結165艘漁船繞行新屋、觀音近海,以示抗議。(中壢區漁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