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取材玉山創作 首位台灣大學生赴德參加國際玻璃雕塑展

長大台灣文創學程應屆畢業生李曼華(右)入選德國慕斯特「第11屆國際玻璃雕塑與花園展」,指導老師吳宗賢(左)之前也入選過,師生同在國際舞台傳承台灣文創精神,別具意義。(記者吳俊鋒攝)

長大台灣文創學程應屆畢業生李曼華(右)入選德國慕斯特「第11屆國際玻璃雕塑與花園展」,指導老師吳宗賢(左)之前也入選過,師生同在國際舞台傳承台灣文創精神,別具意義。(記者吳俊鋒攝)

2019/07/23 09:0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長榮大學台灣文創學程的應屆畢業生李曼華,取材東亞最高峰的玉山,創作出玻璃雕塑「The mountain of Formosa」,獲得入選參加德國慕斯特第11屆國際玻璃雕塑與花園展,為國內首位以大學生身分參賽、也是本屆唯一來自台灣的創作者,表現難能可貴。

而李曼華的指導老師吳宗賢,也是前2屆展覽唯一入選的台灣藝術家,師生同在國際舞台傳承台灣文創精神,別具意義。

李曼華這次參展的The mountain of Formosa,是長82公分、寬32公分、高32公分的作品,以台灣第1高峰玉山為發想,採用多層次燒法,營造出深度與空間感。

李曼華說,自己喜歡親近大自然,又想要讓世界看見台灣之美,就以最具代表性的玉山,為創作題材,結合玻璃工藝,希望能精彩呈現。

李曼華說,向老師學習玻璃多層次燒法,融合圖案創作,展現玉山四季不同的變化,如夏天會盛開法螺菊,作品中就有雕花,是1件2面都可以觀賞的藝術品。

李曼華是去年12月份參加國際玻璃雕塑與花園展,榮獲入選,8月份將啟程到德國慕斯特,進行下一階段的評選。

吳宗賢則提到,多層次燒法不僅國內罕見,也是國際上獨有的技藝,有別於坊間的脫蠟鑄造,最大特色是純手工,無法複製,因此每件作品都獨一無二,但失敗率高,李曼華的表現很難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