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登革熱幾乎天天爆! 三民區國小女童確診住院

因應高雄登革熱疫情,疾管署防疫人員持續加強三民區孳生源查核。(疾管署提供)

因應高雄登革熱疫情,疾管署防疫人員持續加強三民區孳生源查核。(疾管署提供)

2019/07/20 18:07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高雄市幾乎天天都新增登革熱病例!疾病管制署今天傍晚宣布,高雄市一名家住三民區興德里的國小低年級女童確診感染登革熱,目前仍在住院治療中。

女童在本月15日出現發燒、頭痛等症狀,今天確診感染登革熱。疾管署表示,依據女童發病日及衛生單位目前掌握的活動史初步研判,個案於居住地興德里周邊社區感染的可能性較高。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女童感染的是第二型的登革熱病毒,與至今高雄市流行的第四型登革熱病毒不同;疾管署表示,最近一例境外移入且確診第二型,與女童居住地相距3.8公里,後續將請實驗室協助進行基因定序、並進一步擴大疫情調查以釐清感染源。

目前國內累計55例本土登革熱病例,高雄市43例(三民區36例、左營區及前鎮區各2例,鳳山區、鼓山區及路竹區各1例)。

台南市12例(中西區4例、東區3例,永康區、南區、安南區、左鎮區及新化區各1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